展演活動

悸.一瞬即永恆︱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每年深秋全球藝術界關注的亞洲藝術盛會 – 「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在今年11月12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盛大開幕,為觀眾獻上一場結合藝術博覽、沙龍與研討座談等全方位的年度藝術饗宴!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啟動儀式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永斐 (左) 與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右) 共同啟動,預告2016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刻發聲!

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今年的ART TAIPEI台北藝術博覽會更致力於多角度呈現台灣及亞洲豐富的藝術面貌。不僅結合亞太八大畫廊協會組成「亞太畫廊聯盟(APAGA)」共同合作,更擴大邀請來自歐美知名畫廊與收藏家一同參與盛會,塑造深具亞洲特色的一流國際藝術盛會。

攝影被譽為是「向永恆搶來的一瞬間」,當下的所有時空、人物、故事,只要按下關鍵快門,霎時化萬象瞬間為絕美永恆。本次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除了邀請到有著「臺灣現代攝影第一人」美譽的柯錫杰(Ko Si Chi)藝術家出席外,更特別匯集了多位世界級頂尖攝影大師的代表作品齊聚一堂。透過鏡頭摹寫下的作品,讓觀眾與攝影師之眼零距離接觸。

細江英公(Eikoh Hosoe)

細江 英公_薔薇刑#32_Eikoh HOSO_Barakei_ Ordeal by Roses#32_ Gelatin silver print_27.9× 35.5cm_1961(YOD Gallery)

細江英公(Eikoh Hosoe),名稱:薔薇刑#32 / Barakei: Ordeal by Roses#32,年份:1961。photo via YOD Gallery 提供。

《薔薇刑#32》(Barakei: Ordeal by Roses#32)是日本現代攝影大師細江英公與日本已故文學家三島由紀夫共同創作。在《薔薇刑#32》中,三島由紀夫用深邃神情與追求希臘式的完美體態,呈現了生死的母題。

荒木經惟(Nobuyoshi Araki)

荒木經惟_Kinbaku_25.5x32cm_45.3x51.8cm(YOD Gallery)

荒木経惟(Nobuyoshi Araki),名稱:Kinbaku,尺寸:25.5x32cm。photo via YOD Gallery 提供。

以獨特風格享譽國際的日本攝影大師-荒木經惟,本次來台展出了作品《Kinbaku》。荒木經惟曾言道:「綁縛一位女性是擁抱一位女性」。透過荒木經惟叛道的敘事鏡頭,呈現了人類最原始的慾望。

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I)

蜷川實花_C-print_68.6 x 103.0cm_2010(小山登美夫畫廊)_ Mika NINAGAWA_Noir_C-print_68.6 x 103.0cm_2010(Tomio Koyama Gallery)

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I),名稱:Noir,年份:2010。photo via 小山登美夫畫廊 提供。

享有高知名度的日本新生代攝影師蜷川實花,這次帶來作品《Noir》。擅長用艷麗元素與繚亂花色渲染畫面的蜷川實花,這次以金魚水族為主角,靜靜地窺視人間的眾生相。

陳界仁

Stitched Panorama

陳界仁(Chen Chieh-Jen),名稱:Realm of Reverberations: The Ritual of Film Screening 殘響世界:放映儀式,年份:2015。photo via 大未來林舍畫廊 提供。

在台灣錄像藝術家陳界仁巨大的寬幅攝影作《殘響世界》中,用長鏡頭與不同的視角,引領觀者深掘樂生院殘破的院區與背後日漸凋零的人事物。本作亦入圍2016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國際競賽與台灣競賽。

沃夫岡‧提爾曼斯(Wolfgang Tillmans)

WolfgangTILLMANS_Flanke_Inkjet print on paper _2014(Wako Works of Art)

沃夫岡‧提爾曼斯(Wolfgang Tillmans),名稱:Flanke,年份:2014。photo via WAKO WORKS OF ART 提供。

1968年出生於德國雷姆沙伊德的攝影師沃夫岡‧提爾曼斯,2000年以非英國籍的身分榮獲英國當代藝術大獎透納獎後便聲名遠播。他的作品題材相當多樣,任何平凡題材在其鏡頭下皆能變得意義深遠。他的作品也被世界各大博物館或私人藏家所典藏。

 


「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資訊 

| 時間 | 2016年11月12日(六)-14日(一) 11:00-19:00,2016年11月15日(二) 11:00-18:00開放時間

| 地點 |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 官網 | https://art-taip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