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繪畫, 藝術美學

丸山純奈「神迎」| 上海寶龍美術館個展現場直擊

“神迎:丸山純奈個展”展覽現場,上海寶龍美術館,2021

日本藝術家 丸山純奈 的最新個展,同時也是首個美術館大型個展,上個月在上海寶龍美術館開幕。展覽通過打造日式沉浸式展廳場景,向觀眾完整地呈現了藝術家最近幾年備受歡迎的眾多繪畫原作,以及最新創作的多個系列作品。


神迎:丸山純奈個展
展覽日期:2021年9月26日-10月10日
展覽地址:上海寶龍美術館 (上海市閔行區漕寶路3055號)
開放時間:周二-周日 10:00-18:00
策展人:董嘉琦
展覽主辦:寶龍美術館
展覽協辦:Hrd Artist Label

和風庭院式展廳

本次展覽可以大致分為2個展區,進入展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和風庭院式展廳,分多塊區域展示了丸山純奈從2018年至今的多個系列創作。

從最早讓中國藏家記住她名字的作品《重生》、《心海》等早期作品,到最近2年的《蟲媒花》、《自卑感》、《神迎》系列,再到本次個展首次展出的《無類石》與《觀音》系列等。展覽用近30幅原作呈現了藝術家作品背後龐大而完整的世界觀,也能從作品中看到這位年僅22歲年輕藝術家的創作野心。

《無類石》系列作品在展覽現場,上海寶龍美術館,2021
《觀音》系列作品在展覽現場,上海寶龍美術館,2021

蛙之助系列作品展廳

在和風庭院展廳中,有兩件以丸山純奈創作的小青蛙形象“ 展廳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一個從淺水池中探出頭來的,高達2.5 米的蛙之助雕塑,這件裝置雕塑中還隱藏著一個菜單。

在淺水池中鋪滿石子和丸山作品裡會出現的少女的小飾品,觀眾在觀展時可以自行攜帶鈕扣珠子等小飾品投入小青蛙水池!這些“禮物”最終會回收給藝術家,未來還有可能出現在丸山的作品裡!

此外,還有十餘幅蛙之助為主角的繪畫原作展出,無論是超扁平風格的小青蛙肖像,還是描繪丸山超現實世界觀的風景繪畫,都讓觀眾認識了不一樣的丸山純奈,一個更加單純、更加無邪的卡通世界。


關於藝術家

丸山純奈在工作室,2021

丸山純奈(junna maruyama)1999年出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日本女子美術大學短期大學部造型學科美術專業,師承日本“距離感主義”藝術家高松和樹(Kazuki Takamatsu)。超扁平畫派新貴藝術家,善於用其代表性的任務特徵與鮮活的色彩表達青春期少女的小憂鬱。

兒時的丸山並沒有辦法用童年去治愈她的一生,但是她卻用她的成長經歷和磨難後的見解慢慢撫平童年時的委屈,也溫暖了每一個觀畫者。


“這些人生閱歷以及我從中所學到的思維方式和思想觀念,卻與我的作品息息相關。”丸山純奈把所有的幻想、美好、脆弱與黑暗放進了作品裡,她不斷地在陰陽兩極間遊走、掙扎。

——丸山純奈


更多展覽現場圖集


部分展出作品欣賞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丸山纯奈「神迎」| 上海宝龙美术馆个展现场图集


延伸閱讀

專訪|以布料纖維創作出夢幻世界:日本藝術家 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

來自日本熊本的藝術家 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 專注於兩種全然不同的藝術作品:金屬製品和布料纖維,這兩種藝術作品使用的媒材天差地別。金屬創作顯現其堅毅,纖維織品創作則柔軟而夢幻,以熱定型技術將聚酯纖維、尼龍和棉布等不同材質的布料,改變成為夢幻般的藝術品。本次透過線上對談,我們邀請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親自和我們聊聊這些夢幻的纖維藝術作品們,以及它們曾帶她走過的奇幻創作旅程。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