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海漂物的新生命 Kirsty Elson化腐朽為神奇

有參加過淨灘活動嗎?在沙灘上常常會看到各種海漂物,腐朽的木頭、髒污的瓶蓋、折斷的樹枝、生鏽的釘子等等,這些東西在大家的眼裡,應該都算是垃圾,但在英國藝術家Kirsty Elson眼中,這些都是藝術創作的材料。

Kirsty住在康沃爾海岸邊,因此很容易收集到這些別人眼中不要的海漂物,她最擅長利用漂流木、貝殼跟其他海漂物,手工打造出各種造型的木頭小屋。Kirsty將這些物品重新清洗跟整理,在過程中會使用少量的油漆幫漂流木上色,而原本髒污的瓶蓋可以變成燈塔屋頂,生鏽的釘子則是屋頂上的煙囪,就連貝殼都成了小船,在她的巧手之下,這些海漂物都被拼接成一間間有著古拙造型的海濱小屋。

Kirsty曾說「漂流木的好處在於每個型態都是獨特的」,她利用這些漂流木原本的造型,重新拼接出適合的模樣。正因為如此,她的每件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相同的手工作品。

漂流木、鐵釘、插頭跟貝殼,加起來就是深海中的鮟鱇魚,被丟棄的木刷跟勾環,則化身為逗趣俏皮的海馬,看著這些樸實的手工品,是否能想像原本都是海邊的垃圾呢?在藝術家的巧思之下,本來要被丟棄的海漂物,成了能療癒人心的作品,很神奇吧?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