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美學觀點

紅藍黃:被抽象表現主義的浪漫色彩所包圍

Caro Jost @ Bluerider ART Gallery

Caro Jost @ Bluerider ART Gallery Der Trailer zu Caro Jost’s aktueller Einzelausstellung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 in der Bluerider Art Gallery in Taipeh / Taiwan. Die Künstlerin zeigt Arbeiten aus ihren neuen Serien „Notes“ und „Invoice Paintings“. Dabei bezieht sie sich auf Skizzen von Gabriele Münter, Wassily Kandinsky und Materialrechnungen von Barnett Newman.https://www.blueriderart.com/featured_item/caro-jost/#CaroJost

Posted by Galerie Britta von Rettberg on Thursday, 20 September 2018

///

德國藝術家 – 卡蘿傑斯特(Caro Jost)似乎與康丁斯基、紐曼有著神奇的藝途軌跡。

2018 年她來台所展出的「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正是藉由追溯並詮釋「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m)大師康丁斯基與紐曼,進而無形中產生與其的對話與連結。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Bluerider ART 提供。

「我來自於慕尼黑,我曾經在紐約與慕尼黑學習、創作與生活。我一直很想把某一個特定的時刻記錄下來,這也是我創作的初始。」

Caro Jost 一直在想,要如何把「時間」與「空間」的想法記錄下來?因此在 2000 年時發展出「Street Print」的街道拓印創作。

「在一些基金會與檔案館的支持下,我挪移了藝術家生前大量的手稿、單據與材料,成為新的創作。」

Caro Jost – Press Preview 2018

Caro Jost 向媒體介紹一幅特別作品昨9.13 媒體預覽會上,Caro Jost 特別介紹一幅有紀念意義的作品,始於紐約 Barnett Newman 工作室的地上拓印,充滿著 Newman 的印記,之後陪伴她一路從紐約到慕尼黑、柏林、回到慕尼黑,最後來到台北由私人收藏。這幅作品充滿了軌跡,一如人生中許多有形或無形的軌跡,對她而言都是重要的,所以她希望藉由創作把無形的軌跡再次重現。9.15 本週六 歡迎來與我們共享藝術的美好!?2-3:30pm 仁愛館 Hall 9Caro Jost藝術家講座 (中文翻譯)講座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Oz3X4YB9Qt1flGOs2?4-6pm 仁愛館 Hall 9 Caro Jost 個展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 開幕茶會 ?4-6pm 仁愛館 Hall 10 ‘Abstraction’抽象雙人展 – Fiona Ackerman, Michael Wall ?4-6pm X by Bluerider‘Unfold’ 書上展覽 ?11am- 7pm 敦仁館‘Luminance’ 冷光 ?仁愛館 Hall 9, Hall 10,X by Bluerider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 9F&10F?敦仁館: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1巷10號1F

Posted by Bluerider ART Gallery on 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8

///

二次大戰後,紐約成為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m)的起源與中心,吸引知名的藝術家來此創作,又稱為是「紐約畫派」。卡蘿傑斯特(Caro Jost)長期追溯數十位曾經活耀於紐約的抽象表現主義藝術家的生前足跡,並將其拍成一支紀錄片。

「Street Print」是 Caro Jost 研究了這些藝術家在哪裡生活與工作,並將其環境的街道地面拓印下來,彷彿保存當下時空的印記與痕跡。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圍繞康丁斯基與巴尼特紐曼的生命肌理,透過轉印、翻版、再創,留下混合著繪畫、裝置與雕塑的「Street Print」。

圖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Bluerider ART 提供。

圖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Bluerider ART 提供。

圖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Bluerider ART 提供。

Caro Jost 蒐集了藝術家在某個特定時間所創作或使用的檔案,例如筆記手稿、購買顏料的收據副本等物件。經由這些材料物件,Jost 發現它們可以作為創作自己藝術品的手段,從而重新詮釋,再創作成的新作品。

康丁斯基當時的作品以強烈的色彩為主導,強調從「物質主義中甦醒」,讓觀看者被一陣陣厚彩的浪潮所包圍。Jost 在模糊、渾沌不清的文本中,含蓄地分析這些色彩組成,在作品中重現 Blue Rider 浪潮(註:藍騎士,康丁斯基的代表作)的浪漫色彩靈魂。

圖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Bluerider ART 提供。


「Caro Jost – A Road to red, yellow and blue」
展期 | 2018.9.15 – 2018.11.24
時間 | 週二至週六 9:00 – 18:00 (仁愛館 Hall 9)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蒙德里安的原色秩序 躍入荷蘭建築之上

《江山如此多嬌》 鄭福成心中的絢爛山水

用可愛的童話溫柔的殺我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