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看插畫展過新年,把濃濃年味帶回家:【咪一下・賀年篇】

咪一下 過年 文創【咪一下・賀年篇】

插畫家 YUANCHi 一手創立的展演空間 Yuanchi Illustration & Stories,在 2021 年迎來【咪一下】第二次的系列展:【咪一下・賀年篇】,邀請共 45 位創作者,聯合展出以插畫為主角的賀年製品,讓各位把年味帶回家!

座落在台中的 Yuanchi Illustration & Stories,透明玻璃的外觀、輕透明亮的空間設計,靠近才知道這處是由插畫家 YUANCHi 一手創立,一個囊括創作者工作坊、選物商店與展演空間。

咪一下 過年 文創【咪一下・賀年篇】

從插畫家跨足到實體店的主理人,YUANCHi 不只是希望推廣藝文,更想匯集創作者們的力量,把創作的美好、真諦做更好的傳遞。從這樣的想法出發,發生這裡的室內市集品牌【咪一下】就此誕生。【咪一下】是一個不定期於店內舉辦的展覽、市集活動,大家可以利用週末午後瞇一下的時光,來到這個空間一起享受美好的創作。

【咪一下・賀年篇】

YUANCHi 將【咪一下】規劃成具有主題性的系列活動,像是市集、聯展和工作坊等等,活動主題的命名特別以「OO篇」為題,呼應繪本創作的設定之外,更象徵一本持續更新中的長篇圖像小說。

【咪一下・賀年篇】

隨著去年聖誕節的【咪一下・聖誕篇】完美落幕,【咪一下】來到了應景的插畫賀年製品展:【咪一下・賀年篇】。此次邀請共 45 位創作者,聯合展出以插畫為主角的賀年製品,包括紅包袋、斗方、春聯、賀卡⋯⋯等,展品相當豐富多元。

【咪一下・賀年篇】
咪一下 過年 文創【咪一下・賀年篇】
咪一下 過年 文創【咪一下・賀年篇】

談起舉辦此展的初衷,YUANCHi 說之所以想要策劃這樣的展覽,是因為每到過年就會看到身邊的插畫家、設計朋友們製作出很厲害的相關商品,但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創作者都只有在自己的社群少量販售,也僅有原本就有在關注的粉絲們才會看到。

【咪一下・賀年篇】
這次有許多作品以 risograph 印刷,特色是有非常明亮飽和的顏色及特殊的網點紋理|Hsuen – 斗方賀卡
【咪一下・賀年篇】
此次也有原本就相當具知名度的創作者參與展出|Pixel Jeff 皮傑 – 牛神 2
【咪一下・賀年篇】
Alley – 新年牛紅包 _ 早安牛紅包

【咪一下・賀年篇】把創作者們精彩的作品集結起來,讓大眾可以欣賞並發現原來過年用的祝賀商品還有這麼多選擇,同時也能提升我們對創作者們更多的認識。如果覺得新年總是不知道有什麼應景的製品,不妨來【咪一下・賀年篇】走走逛逛,肯定能帶點快樂還有年味回家!

【咪一下・賀年篇】
【咪一下・賀年篇】

【參展創作者】
dobedobe、Wanyu 療畫室、八分熟的小李子、紹華 Shao-hua、Alley、Jieni Kao、蘇蘇 susu_artt、Escouple 一氏夫婦工作室、G、刀刀、JOJO、三支筆工作室、Huiyu、煦小姐、Can、wwiinngg、里恩太太、空洞女孩、cincin、芳安 Fangan、Yu-Jhen、灰色獸、Sonia Ku、大吉、豆豆 Dodo、張栗子、CC、郭琦、白脊 Baiji、@yangooooooo LULU、吉文考古、Baobude、Tracy、Hsuen、river run. 、Ah-Chen、萊思與屁猴 Rice and Pear、Pixel Jeff 皮傑、Fu mu、Cherry 缺旅、kitchenyuiii、YUANCHi、半隻羊、貓先生、25 度

INFO:【咪一下・賀年篇】
日期|2021.01.22 – 02.14
時間|每週五、六、日,11:00 – 19:00
地點|YUANCHi illustration & stories(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七路 160 號)
更多資訊|商店介紹

文/FLiPER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看插畫展過新年,把濃濃年味帶回家:【咪一下・賀年篇】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