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以生活妝點生活:俯瞰視角下兼具童趣與現實的細膩溫馨

#童趣盎然的插畫作品 仔細一看,你的一天是否也被畫進大桃洋祐(Yosuke Omomo)的畫作當中呢!

小時候常逗留的老社區裡咖啡廳林立,唯有一間特別令人難忘。這舒適又靜謐的基地,裡頭沒有濃烈的咖啡香,而是瀰漫清幽的環境情緒;那店內的裝潢與擺設,以及牆上那一幅幅說不上美輪美奐,可是每每讓人目光暫留的暖心畫作,是歷經了幾多年,它始終沒有被時間與新興商行淘汰的原因。

問起店員才知道,牆上的畫作都是老闆個人的興趣收藏。他特別著迷日本插畫家大桃洋祐(Yosuke Omomo)的作品,乍看是以童趣風格詮釋袖珍模型般的日常一景,但仔細端看畫中人物的神情與肢體語言,你會發現何謂藝術家的浪漫巧思。

大桃洋祐
有著藍色魔力的街角|圖片來源:Yosuke Omomo
大桃洋祐
邁開自信的步伐|圖片來源:Yosuke Omomo
大桃洋祐
今晚會是個浪漫的結局|圖片來源:Yosuke Omomo

大桃洋祐熱愛以俯瞰的視角帶出畫面結構,在他親手打造的繪畫世界裡,小人物與日常的互動都有幾分可愛,人人都有各自熱切的工作、欣喜的故事、奔忙的腳步與憂愁的難題,像極了現實的我們。

也是如此,大桃洋祐最大的夢想便是:「繪畫出人們喜歡的畫作,並且讓人想要將其掛在家中的一隅日日欣賞,默默的妝點你我實際生活的空間。」

大桃洋祐插畫
我與另一個自己的對話|圖片來源:Yosuke Omomo
大桃洋祐插畫
可愛的「綠」鏡世界|圖片來源:Yosuke Omomo

那天,我在茫茫的書海裡再次遇見大桃洋祐的插畫集,想起幾日前碰巧聽到他人口中的一段話:「每當生活有難題,就去書局找答案。」靜心想著,才發現原來現實與幻象的國度,早已並行存在於我們心中,全憑自身的解讀和予以何種角度加以詮釋。

更多 Yosuke Omomo 大桃洋祐:網站Instagram

文/云 ʕ•͡-•ʔฅ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以想像力打造的童趣世界,細膩詮釋時代下的小人物日常!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