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繁複瑣碎,飽滿華麗!巴黎藝術家YoAz線條細膩色彩濃烈的數位插畫

瑣碎 數位插畫

細密瑣碎的色塊將畫面切割成非常非常多的小片段,有時候只有單一的主角兀自凸顯於相形之下較為單純的背景中央;有時候從背景到主要角色,都紛雜花俏,乍看之下只是一大團雜亂聚集的細碎幾何圖形,定睛一看卻會驚豔於畫作中的諸多細節與配色竟是如此細緻完整。

來自法國巴黎的數位插畫家YoAz,其作品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幾乎全部都以數位形式完成。他喜歡操作向量和幾何,靈感大量來自街頭藝術、普普藝術和立體主義等現當代的前衛藝術風格。

瑣碎 數位插畫

由於他的作品非常細緻繁複,創作起來必須耗費相當大量的時間和精神。他筆下的肢體和臉孔,不像我們習慣中認知的那般平滑潔淨;相反的,他所繪的手臂總是覆滿各種幾何圖形和深淺不一的色澤。而他所繪的臉孔若單純點可能只是多一隻眼睛和幾個不同色塊的裝飾;複雜點則會將額外的建築或風景整個填滿額頭、臉頰、鼻頭、下巴,超現實的內容既複雜又華麗,猛然瞧見或許覺得雜亂,然則其中自有一個充滿藝術感的脈絡。

yoaz
yoaz
yoaz

YoAz也有一系列以動物頭像為主題的作品《Ornamental Animals》,此系列填滿的不是冷硬剛直的幾何圖形,而是相較之下顯得柔軟浪漫許多,但同樣繁複的花葉元素。背景由低調柔和的淺淡暖色系鋪墊,中央則是飽滿亮麗的色調,讓華麗生動的動物臉孔從一片與背景同樣繾綣浪漫的花葉符碼中躍然而出。

瑣碎 數位插畫

據YoAz解釋,他著重於使用三種各不相同的色調,一種凸顯輪廓;一種較亮的色調可以增加張力與流動感;餘下一種則可表現出動物的個性。

在他的巧妙安排下,合宜的色彩結合細密繁複的構圖,動物臉孔凹凸的輪廓陰影顯得立體而有層次,清明晶亮的眼眸與直視觀者的野性神采也隨之展露無遺。

yoaz
瑣碎 數位插畫
yoaz

圖文來源/ColossalTRENDLAND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