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跟著陽光變色的潮流鞋,紫外線下拒待8小時!

經典帆布鞋品牌Converse與現代新潮品牌Chinatown Market,藝術家 Joshua Vides合作推推出經典鞋款Chuck Taylors,但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經典帆布鞋品牌Converse與現代新潮品牌Chinatown Market,藝術家 Joshua Vides合作推推出經典鞋款Chuck Taylors All Stars。在陽光下會變成彩虹。

Chuck Taylors是Converse 首次生產All Star系列後,經由Chuck Taylor改良後,成為大批專業籃球選手喜愛的經典鞋款。而今年Chinatown Market帶來了全新視覺的CHINATOWN MARKET X CHUCK 70,其外型仍維持經典鞋型-白色橡膠鞋頭匹配橡膠鞋底,傳統的高筒與低筒鞋。但真正令人驚喜的部分在於,鞋面最初是白色的帆布,當它們曝露在陽光下後,竟慢慢的出現彩虹色的條紋。

橙色,紫色,藍色,粉紅色...甚至連橡膠鞋底也會從白色變為棱柱形彩色樣式。

但是這樣的變化是有界限的,如果鞋子暴露在紫外線下超過8小時,則UV 感光油墨將不再變色,無法保留。Chinatown Market進一步說明,「根據環境條件和紫外線照射水準,每雙Converse X Chinatown Market的 CHUCK 70 最終顏色都是獨一無二的。」


來看實際變色的影片…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