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在鏡子的深處活著,映照千萬種樣貌的抽象藝術

藝術家李善單與瑪馨玲月,以創新前衛的藝術創作,受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邀請,7月18日起在Gensler上海總部舉行「明鏡~Transparency」展覽,展出當代前衛的鏡面作品風格,獲得國際建築界菁英及上海名流的激賞及熱烈迴響。

「明鏡~Transparency」展覽

「圖騰能量油畫」第一人李善單教授表示,《明鏡・印象》系列最大的特色──「是活的」,具有畫作與雕塑兩種不同的特色:不鏽鋼鏡面與油彩,隨著環境及人物的不同,包括自己、周遭人事物及光線,映照出的影像也有不同風貌,如同雕塑一般,隨著環境條件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解讀風光。瑪馨玲月則透露了《明鏡・印象》系列作品,以不鏽鋼800#鏡面為畫布,讓特殊3D樹脂及丙烯顏料在鏡面上流動,以抽象及意象呈現。

身為本次策展人的Gensler技術總監顏崢琳對於藝術家將顏料放在鏡面不鏽鋼上流動的創新手法非常推崇,認為極有前瞻性及藝術性,非常符合當今建築與設計概念──參數化主義,也切合該集團所追求表現的建築作品概念與宗旨:將空間與藝術結合,為人們提供美好生活方式。

這種具當代、又極富抽象意境的藝術創作,受到當天參觀貴賓及國際建築設計師的喜愛,在上海Gensler工作4年的設計師Tony Tu認為,運用鏡面及油彩創作藝術的概念非常大膽及創新,而藝術家為了找尋能附著在鏡面上的顏料及樹脂,花了極大的心力,也令他十分感動。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