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提姆波頓展 邀請怪咖們交換禮物過聖誕!像 Wednesday 一樣奇怪又可愛

提姆波頓展
展出波頓手稿作品:《 無題(The art of Tim Burton 章節標題)》Untitled (Chapter Headers for The art of Tim Burton ), 2009
提姆波頓展
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場中,也展出當紅影集「星期三」的人物手稿創作。

迎向新年度的希望感,大家期待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對於目前討論度非常高的影集《星期三》的導演 提姆.波頓 而言,「聖誕節」的慶祝氛圍,也是他創作最重要的靈感來源之一。目前正於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的《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將波頓導演 50 年來的原稿、多媒體創作等多樣內容,透過十大展區不同主題的呈現,讓台灣觀眾一窺當代鬼才導演的精彩怪奇創作。

提姆波頓展
展覽展出522件作品,讓觀眾大飽眼福;聖誕節出遊首選,一起沉浸在有點怪異的佳節氛圍中。
提姆波頓展
提姆波頓導演相關電影作品手稿,是本次展覽中數量最多的主題內容。
提姆波頓展
展出波頓手稿作品:《 無題(羅密歐與茱麗葉)》Untitled (Romeo and Juliet ), c.1981-1984

展覽深入介紹看這裡
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怪物背後的溫柔 未公開珍貴軌跡全面來台
提姆波頓 異想世界 | 萬聖節妝扮靈感 就看這檔全球巡迴展

充滿善意的怪物

最受觀眾歡迎的「充滿善意的怪物」(Misunderstood Outcasts)展區,大部分展件為提姆.波頓唯一一部詩集《牡蠣男孩憂鬱之死》中,一些不尋常又有著奇怪特徵的邊緣角色,如「牡蠣男孩」、「眼中釘男孩」、「污漬小子(超人)」等。

第四區展出波頓唯一詩集「牡蠣男孩憂鬱之死」之角色雕塑,讓觀眾與之面對面同時感受他們雖怪異但善良的本質。
提姆波頓展
展出波頓手稿作品:《無題(牡蠣男孩憂鬱之死-污漬小子)》Untitled (The World of Stainboy), 1998

所有的超級英雄裡,就屬他最怪異,他不開時髦跑車,也沒半點超自然力。
若和超人蝙蝠俠相比,我想他算安分守己,不過我覺得他真神奇,污漬小子就是他英名。
                              ───《污漬小子傳奇》

這些可愛的邊緣小角色,搭配提姆.波頓獨特又別具黑色幽默的詩詞,引起許多在現代生活中常自稱為「邊緣人」的眾人滿滿共鳴。

提姆波頓展
詩集《牡蠣男孩憂鬱之死》角色-機器人男孩。此裝置為動態多媒體。
提姆波頓展
第三展區展出各種看不清是人類或是怪獸的角色稿件,多媒體雕塑與投射燈搭配,營造出活潑但怪奇的氛圍。

邊緣人們的交換禮物時間!

呼應波頓導演對於聖誕節的喜愛,主辦單位規劃全台灣最大的聖誕禮物交換活動,邀請觀眾與七位波頓導演筆下悲慘、邊緣但善良的角色「機器人男孩」、「污漬小子」、「眼中釘男孩」、「臉上都是眼睛的女孩」、「劇毒男孩」、「企鵝男孩」和「瞪大眼女孩」,來一場屬於邊緣人的禮物時間。只要在活動期間(2022/12/19-12/25)觀展並攜帶一份 200 元至 500 元的全新禮物給上述七位小角色,就可以交換一份來自角色的聖誕禮物囉!來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一起享受節慶吧。

由提姆波頓工作室遠渡重洋來台佈展的《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在中正紀念堂 1 展廳展出,展品包含手稿、雕塑、多媒體創作及複合媒材等共 522 件,是今年國際展中,原稿作品數量最多的一個藝術展覽。多多利用 2022 年底前的平日時段觀展,除了有較佳的觀展品質,也更有機會購入臺灣站限定商品、展覽手冊等週邊內容。

展出波頓手稿作品:《無題(五花八門)》Untitled (Miscellaneous), c1980-1981
十大展區透過不同風格的展覽佈置,營造出各個主題之下不同的奇幻感。
提姆波頓展
由提姆波頓所執導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中,澳倫伯倫人電影道具也在展場中華麗亮相。
展場末端的「在沙灘上的海盜兄弟們」。

圖片及新聞資料提供|時藝多媒體
編輯|Melody TU


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
The World of Tim Burton
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ˆ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1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期|2022 / 10 / 20 (四)至 2023 / 3 / 5(日)
時間|10:00 -18:00(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週一不休館,2022 / 11 / 16-17、2023 / 1 / 21-22、2 / 28 休館
售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