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藝術家的花花世界長什麼模樣?

氤氳的糖果色調與漫天飄散的花朵,彷彿可以嗅到空氣中不尋常的異香…

日內瓦藝術家 – 西瑞菲茲(Thierry Feuz)於 1968 年生於瑞士,畢業於「日內瓦藝術與設計大學」(Haute Ecole d’Art et de Design)碩士。關心人類共同追尋的「存在」意義的西瑞菲茲,透過宛如指揮棒的畫筆,依序引導花卉、星球、銀河等元素,展開一場充滿生命力吶喊、新巴洛克式的繪畫交響曲。

Silent Winds Panorama_570 x 230 cm, 2016

在西瑞菲茲的藝術境地中,絕對少不了科學與哲學的揣思;他在靜態的畫布上,描繪出了銀河星際的動感與花卉的綻放,他用獨到的繪畫技法詮釋生命新生至凋零的過程,同時也寄託自己濃厚的情感於不同情境的繽紛色彩小宇宙中。

Technicolor Panorama Maverick, Lacquer und Acrylic on canvas, 2016, 70 x 140 x 12 cm

西瑞菲茲同時也是一位不斷學習的藝術家,其繪畫總能混和了多種繪畫基因:從西班牙巴洛克時期細膩的靜物畫、Jackson Pollock 的滴流畫、Joan Miró 的超現實主義、Cy Twombly 的古典神話都可以看到 Feuz 創作的端倪,這樣的境域表現,呼應著 Feuz 使用流體的媒介材料於畫布上的一種激進實驗,因此,他得以不斷延展及探索平面繪畫的可能性。

Rain Garden Superphoenix 160x200_2016

愈絢爛的畫面,詰問人生的份量也就越重,Thierry Feuz 的畫不流於傷春悲秋,而是彷彿佇立在一個虛構的異色世界裡,用色彩的韻律告訴觀眾:「在沒有邊界及場域界定的時空中,死亡與生命的意義將永遠並行。」

After the Rain III, 140 x 170 cm, 2016

Psychotropical Cadmium de Vence, 140 x 170 cm, 2015

除了放煙火,沙烏地阿拉伯國慶日6種玩法

看一場不錯的藝術展,你願意花多少錢?

蒙德里安的原色秩序 躍入荷蘭建築之上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