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廣告創意, 本月聚焦, 產品設計, 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市場, 藝術美學, 電影

全力應援藝術家、畫廊和博物館,時尚品牌香奈兒推出The Chanel Culture Fund基金!

時尚品牌Chanel香奈兒在七月推出了The Chanel Culture Fund文化基金,用以支持藝術家和藝廊等地發展,這會是一項長期的促進藝文發展的計畫,也將與國際性的藝文展館合作,透過The Chanel Culture Fund,香奈兒也將舉辦「Chanel Next Prize」獎項,每次獎勵10位藝術領域的個人創作者,每位得獎者將獲得 100,000 歐元的獎金。

香奈兒文化基金(CHANEL Culture Fund)是一項全球計劃,欲透過獨特的活動和合作企劃支持文化創新者,以促進新概念的發展,雖然支持贊助藝術圈在時尚界不是新聞,香奈兒同時與全球各地領先的文化機構開展長期合作的力度十分充分,合作夥伴包括國家肖像館(THE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REFRAMING NARRATIVES: WOMEN IN PORTRAITURE」(倫敦)、洛杉磯地下博物館(THE UNDERGROUND MUSEUM)、巴黎龐畢度中心(THE CENTRE POMPIDOU)、莫斯科GES-2等,廣泛範圍。

GES-2是由發電廠改建而成的美術館,位於莫斯科,為當代文化的全新都市空間,由Renzo Piano與RPBW (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合作設計,並於2021年揭幕;適逢其會,香奈兒與美術館舉辦為期三年的年度導師和進駐計劃,以支持戲劇、音樂、舞蹈和影片界的俄羅斯女性藝術家。

香奈兒卓越大獎(CHANEL Next Prize)表揚10位在音樂、舞蹈、表演和視覺藝術方面的傑出藝術家,並各頒發100,000歐元的獎金。此獎項開放給所有年齡、性別及國籍的人們,將會資助帶來改變的計劃,以及參與由香奈兒策劃的導師及人脈計劃。顧問委員由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組成,將會提名及選出首屆獎項的得獎者。

文字整理:Nana

資料來源:CHANEL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城市美學粉絲團,每日分享藝術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