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創作者平安 :以繪本《The Calling》鼓勵人們無畏向前方邁進

 創作者平安 以《The Calling》繪本,闡述自己走過的旅程,也獻給每個正在途上的你,盡情追逐冒險人生帶來的驚喜和感動,即使偶遇迷航,也能正視前方、踩穩步伐。

要如何形容 2020 年?腦中第一浮現的是「遺憾」兩個字。如果可以,多希望充滿變數與不捨的今年,能夠重來一遍,好讓蔓延全球的疫情消逝,好讓離開人世的那個誰回來身邊。

但現實的殘酷,你我或多或少都擁有切身之痛,無可逆行的人生,始終向前推進,然而這也是生命之所以珍貴的所在。當我們落入人間的那刻起,就開始了一趟專屬的旅程,途中,你要學會承擔責任、敢於冒險並且義無反顧,方能享受生命歷程帶來的種種感動。

繪本《The Calling》

由創作者平安所製的《The Calling》繪本,完美演繹了上述的精神,向畏懼擁抱遺憾與卻步的現代人喊話 ;關於理想,我們時常擅自美化,所以一旦經歷期望落空時,就會加倍消沈、怨嘆,但其實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我們追隨著希望遠行,從中得到鼓勵與動力,但偶爾也會在黑暗中迷途。

繪本《The Calling》

「無法抵達理想的終點也沒關係,在前進的路上找到自己就足夠了。」創作者平安以輕柔的字句與溫暖的繪圖,如同耳邊呢喃,一邊傾述自己闖過的人生,一邊邀請讀者走進故事裡,也許你會遇見部分的自己,現在就讓我們一同欣賞其中的精彩內容!

繪本《The Calling》

故事要從那座灰白沉靜的城市開始說起,這裡的人們不談論理想,也不會歌唱,過著複製般相同的生活,日復一日。有天城裡的女孩,突然聽見遠方傳來的歌聲,只有她能聽見,這段美麗的旋律便成為探索未知世界的憧憬。

繪本《The Calling》

於是好奇心使然,她開始尋找遠處傳來的聲音,女孩決定沿著音符的碎片前進,幻想著將出現夢中那片一望無際的海與溫柔歌唱的美人魚,只是當她步步靠近,這才發現似乎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繪本《The Calling》

女孩一路奔跑,但黑夜追得很快,心急地吞沒了整座森林。過程中遇見圈線城的小逃兵和製臉工廠的廠長,奇幻的際遇讓女孩心中那些被遺忘的、被拋棄的,甚至還歷歷在目的一切,都茁長成綿延的林蔭。

繪本《The Calling》
繪本《The Calling》
繪本《The Calling》

「也許在這場名為生命的歷程中,其實並不存在結局,所謂盡頭也只是下一段啟程。但是,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不會是徒勞無功,我們將在旅程中拾獲部分的自己,然後一點一點拼湊成那個完整的唯一。」我想這也是平安自己的人生體悟,也許無法如願抵達理想中的心之所向,但在反覆落空的情緒裡,我們依然堅毅、也深信這些都不會是徒勞無功的。

繪本《The Calling》

繪本《The Calling》誕生在兵荒馬亂的 2020,但故事情節卻絲毫不被外在因素影響,保有純真、保有善良也保有無懼的力量,抗衡著現實裡的不夠完美,許一個再次雨後天青的機會。

更多《The Calling》:作品連結

文/Beryl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眼前的遺憾並非已成定局,而是下一趟夢想的啟程:《The Calling》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