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月亮燈籠魚在夜空漂浮:Ted Chin以超現實奇幻夢境擴延想像邊界

「我文筆不好,所以我創造圖像。」許多人喜歡講故事,於是開始寫小說、畫漫畫,運用其所擅長的媒介表現所渴望表達的故事,現在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的數位藝術家兼攝影師Ted Chin也是。

Ted在成長過程中發現自己總是為敘事所激勵,由於他知道文字並不是他所擅長的工具,並且發現他在圖像的使用上更為順暢,於是他決定倚靠後者來呈現他的故事。

另外,他夢想著自己能到世界各地旅行,體驗全新的事物,並且講述故事,然而受限於經濟因素,他無法這麼做,於是他結合了他對圖像的天分與對世界的嚮往,創造了一幅幅富有想像力的超現實影像。

Ted使用了他或他朋友拍攝的照片,並利用修圖軟體Photoshop將他腦袋裡的幻想世界呈現出來。這些圖像源自於他的夢境、神話或《魔戒》等奇幻故事的啟發。「動畫、電影、及其他藝術創作是我成長時的所受到的啟發來源。我很好奇我的思維能想像到多遠的地方。」藝術家獎將腦內那沒有限制的想像風景,與那些尚未意識到自己也有相同能力的人分享。

Ted喜愛在這樣的探索裡,更深入了解自己。誠然,在創造過程中他也會有靈感枯竭的時候,這時他便會把記下他平日想法、卻還沒有時間創作的筆記本拿出來,讓新故事能就此浮現。

於是你我能見到該在深海裡的鮟鱇魚漂浮在山河之上,懸掛的燈籠是明亮的滿月;在清新草原上,從雪國神話裡走來女子與麋鹿;綻放黃色小花的草坡上有隻角上延伸出綠樹的羊安適駐足,好像在感受微風吹拂;巨型的紅鶴身軀是紅雲,閑靜佇立在顯得微小的山海,底下有著魚群游過……

而這些擁有豐富想像力的奇幻作品,卻不會讓人感到恐懼或不適,無論是人或動物,在Ted的世界裡總是寧靜平和,這樣對自然環境的態度,便不意外藝術家對環境的保護工作感興趣。或許,他會在不遠的將來,致力於讓現實世界與自己的夢幻世界氛圍有稍稍接近的可能。

圖文來源/COLOSSALPhotography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