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teamLab在廢棄湯屋創造矗立礦石的水瀑花開

日本知名藝術團體teamLab的互動光投影新作,出現在今年的「神樣居住之森藝術展」(A Forest where gods live)。在廢棄湯屋裡創造出巨石瀑布的驚艷場景,讓屬於teamLab華美浪漫的沉浸式互動體驗,造出別開生面的廢墟體驗!

「神樣居住之森藝術展」是teamLab每年都會舉辦的藝術展,今年在九州佐賀縣的御船山樂園( Mifuneyama Rakuen Park)展出,而這也是teamLab第五次在此辦這個展,推出了全新裝置藝術《廢棄湯屋的巨石》(Megaliths in the Bath House Ruins),與這次增設的日間展覽「神樣居住之森、廢墟與遺址」相應和。

在新作中,teamLab讓巨石在湯屋裡破土而出,上頭有持續的瀑布飛瀉與四季花開,讓矗立的斜石呈現晶礦的夢幻自然感。然而它會跟隨觀眾行動改變動態,你能感覺到水流因自己的靠近而分流、因佇足暫留而讓繁花盛綻等,這些由電腦程式創造的即時影像,都會因為不同的行為影響,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剎那。

除此,今年的「神樣居住之森藝術展」規模更勝過往,有著岩石上淌洩的水瀑、夏季花色的互動燈作及巨石上不斷繁生的花等,連同新作共22個藝術裝置。本展展期由7月12日起至11月4日,快來感受科技與自然地景在夏秋之際九州的完美結合吧!

圖片來源/teamLab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