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藝術美學

遠端工作的視覺饗宴:一起在 吉卜力 經典動畫場景中開視訊會議吧

吉卜力 工作室前幾日罕見宣布,有鑒於疫情關係,同時因應許多企業嘗試開啟遠端工作模式,於是開放民眾免費下載膾炙人口的電影動畫場景,可以隨心製作成個人使用的「虛擬背景桌布」,當你進行視訊會議時,就能更新喜歡的素材遮蔽家中雜亂的空間或是保持隱私!

今日想要置身在哪一部經典動畫場景中辦公呢?我想像著如同《借物少女艾莉緹》一般的角色設定,躲進10公分的身體裡,卻有著高人一等的遼闊視野。這些桌布不僅能作為視訊會議的背景,亦能下載當成3C產品的桌布,讓人情不自禁掉入吉卜力動畫的世界裡。

《風之谷》

動畫一開始是邊境第一勇士猶巴,在沙漠中被王蟲追逐,性命感覺就快不保的時候,公主娜烏西卡成功的為猶巴解圍。登場的壁畫出現短暫,卻令人深刻,意味著諸多情節將命中注定的展開。

《天空之城》

「當人們開始想像的時候便會望向天際,那是人類夢幻的寄託,更是東西方神祇居住的樂園。」灰色調的場景是天空之城:拉普達,看到這張圖片,耳邊不時傳來希達與巴魯喊著毀滅咒語的經典畫面。

《神隱少女》

為了尋找消失的父母,千尋開始在異世界裡無助的奔走。這部作品以「愛與勇氣」鋪陳情感,延伸出人性與文化的省思;我想,在人生每個不同時期觀看欣賞《神隱少女》都會有著不同的感受。

《魔法公主》

終於出現了!經典角色「山獸神大人」白天是鹿形,到了晚上就會進化成半透明狀態,且閃著螢光的巨獸,記得有段期間,我的願望就是擁有一隻山獸神。

《崖上的波妞》

療癒的波妞金魚齊登場,卻讓我不禁想起動畫裡的一段話。波妞父親沈重的說:「若人類變了心,愛上人類的波妞就會化為泡沫消失。」,但波妞的母親卻微笑回應:「反正我們都源自於泡沫。」這段對白,就這麼收藏在我的心中。

回顧以上幾部經典動畫的虛擬桌布,你是否已經拾起手機下載了呢?但要記得這些圖片的使用權限僅限於「個人使用」,不能作為具有商業目的或廣告宣傳等商業行為。

虛擬背景,吉卜力,經典動畫  吉卜力

吉卜力也強調往後將陸續推出更多背景圖片,請大家敬請期待;在此之前,你可以先和同事約好,明天前往《霍爾的移動城堡》蘇菲的房間裡一起工作吧!

圖片來源:STUDIO GHIBLI Inc.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換上吉卜力動畫的療癒背景,讓你一秒置身在《神隱少女》場景裡!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