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打開生活的維度 | 朋丁、羅智信等九位藝術家新展 從「家」梳理人與物件的關係


ss space space 新展「 打開生活的維度 」將於 10/15 14:00 開幕


打開生活的維度
ss space space 新展即將開幕

甫於 2023 年 6 月在新北市八里區推出全新實體空間的 ss space space,將於 10 月 15 日帶來由邱韻蓁策劃的「打開生活的維度」,展出 周育正羅智信顏妤庭胡鈞荃謝佑承張家翎/messagingleaving江蕎勤徐瑞謙朋丁 pon ding 共九位台灣中青藝術家及品牌的精彩創作。引導觀者們重新檢視生活與情感界緣,並藉此串接與藝術的新關係。

以「家」為基底空間,聚焦當代生活與科技

探索藝術可能存在的樣貌,為我們的當代文化與技術發展「打開生活的維度」。策展人邱韻蓁提出關於人與物,何以構成概念與關係。將「家」作為空間的想像基底,在情境、物件型態、思想美學之間,揭開生活中未曾得到的啟示。

作品與參展品牌的合作形式,並非跨域,而是透過各自專業在合作上的可變動性,達到以空間展現平衡及獨有氛圍的對話。相應展覽概念,邀請共 9 位藝術家與品牌,過往曾展出的作品以及延續的系列、品牌選書。

胡鈞荃的單頻錄像作品《未名》,以 3D 掃描的植物模型重組成類似有機體的生物,同時以大量影像資訊交織映射於影片中,製造出一種難以辨識、既熟悉又陌生的當代感知經驗,藉此詰問何為日常真實。江蕎勤系列作品《Nest and Nuts》,展現出藝術家對於不同媒材特性與色彩應用的細膩掌握,透過工業原料及黑陶的巧妙並置,去呼應光、影,乃至整個展場空間。顔妤庭《Body Plate》系列器皿轉化自日本的女體盛文化,企圖透過簡潔、去性別的造型,重新創造一種連結身體和日常食物的媒介,與本次展出的一幅紙本設色作品《秒忘之樂#6》相互呼應,展現出多元觀看及感受身體的液態性。

打開生活的維度
胡鈞荃《未名》,2020。(影像局部擷取)單頻道錄像、3D掃描_6’00”
打開生活的維度
顏妤庭《秒忘之樂#6》,2018。雲龍紙、礦物顏料_86×86cm

周育正《刷新、犧牲、新衛生 2/2》來自其「刷新、犧牲、新衛生、傳染、清新、機器人、空氣、家政、潔克幫、香煙、戴森、現代人」系列創作,簡潔的視覺與盤中「Refresh, Sacrifice, New Hygiene」英語字樣,提示著觀眾依循語言系統、造型背後的工序,開啟對當代社會機制的另一種批判與思考模式。羅智信擅長轉換與實踐創造出不同的材料與空間的關係,《Cat Litter Cat (蹲著) 》應用貓砂塑形出使用者「貓」的型,令貓砂本身具有的清潔功能與貓的污穢產物「黃金」,看似對立卻也並存的微妙平衡,轉譯出別樣的雕塑形式。徐瑞謙將帶來本次展覽中最巨大的創作,其鋼鐵雕塑的皺摺樣式來自藝術家的反覆鍛打,造成石膏收縮堆砌,球體向內擠壓空間,而創作的精神性也透過身體勞動外顯在可見與不可見的時間痕跡之中。

羅智信《Cat Litter Cat (蹲著) 》,2023。貓砂、鑄銅、玻璃纖維樹脂、無酸樹脂、棉布、清漆_96x50x15cm。圖片來源:谷公館
周育正《刷新、犧牲、新衛生 2_2》,2019。繪畫底劑於畫布、玻璃纖維_100x100x15.5cm。圖片來源:TKG+

朋丁 pon ding 以《A Coffee Table Book》為題,提出一系列書籍組合,搭配合宜的陳列道具,藉此討論書的物質性與其型態和內容之間的關聯性,並嘗試釐清書籍離開書店進入其他場域後所誕生的物質或心理狀態。謝佑承擅長運用光和影像思考介面現象,藉以探索人與技術物的既定關係,本次展出的裝置作品以火炬為題,透過燈管建構出有如營火般的造型,探索信號(signal)、記號(sign)等載體與事物之間的抽象化經驗。張家翎/messagingleaving 本次展出一系列結構雕塑作品《Sequence》,透過木頭、金屬、石頭三種媒材,探究如何以最少干預的狀態,使其傳達出豐富的物理特性,並揭示其與其他部件的依存關係。

編輯|Melody TU
資料.圖片提供|ss space space


打開生活的維度

參展藝術家|周育正、羅智信、顏妤庭、胡鈞荃、謝佑承、張家翎/messagingleaving、江蕎勤、徐瑞謙、朋丁 pon ding
開幕日|2023.10.15 14:00
展期|2023.10.15 – 2024.01.14
時間|周四至周日 11:00 – 17:30
地點|ss space space (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二段 199 號)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