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美藝論,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藝術觀點

紅色大球在科隆廣場上空閃耀!SpY 裝置藝術隱喻氣候危機的急迫性

(圖片取自 COLOSSAL )

城市藝術家 SpY ,在馬德里的科隆廣場上方25公尺高的地方,豎起了一個發光的球體,以此對於持續的強大氣候危機,以及其緊迫性,做了一個視覺性的隱喻。這個名為「Tierra」的大型作品,以一個施工鷹架製成的籠子,包圍著巨大的球體,而在線條與球體間,兩種幾何形狀展現出了強烈對比,並在周圍區域投射出燦爛的紅光。

以這座熙熙攘攘的西班牙城市為背景,藝術家說明此作品:「要求人們反思我們的家是如何構成一個整體的,我們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在這個整體中,一切都像有生命的活體般,連接在一起。」

SpY以他的公共裝置藝術聞名,包括具有諷刺意味的裝置,以及馬德里市中心的一個臨時公園,也是他目前居住的地方。


延伸閱讀

觸手可及的月球 – Luke Jerram 的「超級月亮」

騁目夜空,一輪散發皎潔寒光的明月讓您想起甚麼?是玉兔銀蟾的神話故事、是航海水手的導航指南,或詩人、文豪與藝術家的靈感仰望,與對真理和正義的嚮望。英國藝術家 – 路克杰倫(Luke Jerram)的大型裝置 -「月之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on)讓藝術迷們有機會近距離親睹遠在浩瀚星漢間雲遊的月球星體。「月之博物館」直徑達7米,球體上濃縮了由 NASA 所拍攝 1 比 500,000 的月球寫真。透過高解析輸出噴繪與精密縫合後製作,讓「月之博物館」與真實月球星體表面達到幾乎一致。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