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離遠點就不著火!藝術家以火柴動畫傳達社交距離的力量

動畫,社交距離,COVID-19,美國藝術家,城市美學新態度

洛杉磯藝術家夫婦Juan Delcan和Valentina Izaguirre,使用iPhone製作了一部小動畫《安全火柴》(Safety Match),以並列火柴的點燃,來說明社交距離的影響。這部影片至今才上傳一週,已經有九十幾萬人觀看。

影片開頭,火柴像骨牌一樣地排列,瞬間前頭的火柴不知被哪傳來的火點燃了,因為火柴彼此距離甚近,於是火光接力賽一般的傳下去,眼看著整列火柴都要著火,隊伍一支長了腳的火柴一步跨出了隊伍,終止了火焰的蔓延。從這個影片當中,非常清楚地傳遞了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對疫情擴散有多大的影響。

動畫,社交距離,COVID-19,美國藝術家,城市美學新態度
藝術家Juan Delcan與Valentina Izaguirre.Photo courtesy of Juan Delcan and Valentina Izaguirre.

在影片分工上,Valentina設計場景,Delcan則負責3D剪輯。從Delcan的Instagram來看,夫婦倆以iPhone拍攝影片並錄製音檔,在去年即有以如今少見於日常的火柴,做為主角的系列作品,著重於呈現擬人化的火柴愉快的日常──在體育館運動、出門滑雪、兜風等,並且善用其摩擦點火帶來動能的特性,在微帶復古氛圍中呈現出幽默有趣的畫面。

圖文來源/designboom、artn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