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紐約洲華盛頓特區 從天而降9座萬花筒

紐約的建築設計師Hou de Sosa為喬治敦海濱公園(Georgetown Waterfront Park)量身設計了一組迷人的裝置藝術-Prismatic。

整個裝置藝術如同萬花筒效果,從作品中心點開始通過棱鏡進行細化,以模仿該區域的背景特徵,讓路人體驗走動時視角的改變造成的變化。

Prismatic是一種體驗,利用莫爾效應產生動態視覺,雕塑由通過鋼格子編織的彩虹色繩索組成,多色線之間的間隙是創造這種動態視覺效果的關鍵。

根據Hou de Sousa的說法,通過不同視角凝視這件作品,背景和前景中的圖案融合在一起,會形成靜態的表面。而移動時會產生連續的會聚和分層,搭配周圍的背景的變換會形成動態藝術。

萬花筒效果

Prismatic © Hou de Sousa

萬花筒效果

Prismatic © Hou de Sousa

Digital rendering of Prismatic Image © Hou de Sousa

Close up of iridescent cords Image © Hou de Sousa

Diagram showing various vantage points of structure Image © Hou de Sousa

圖文來源/Archinect
編輯/艾莉歐

紐約 Sagmeister & Walsh 光怪陸離的視覺奇幻之旅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