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Pray For Paris

一個稀鬆平常的周五晚上,可能是與同事聚餐,或是與好友相約劇院看戲,又或者帶著寵物漫步在公園邊上的人行道。在法國巴黎的街上,這一切曾是如此自然,但就在夜裡突發爆炸聲與槍聲的恐怖攻擊後,巴黎染上了不安的血色。

Pray For Paris

這是法國設計師Jean Jullien在事件過後所創作的圖像,藉由社群網路的分享與擴散,成為了象徵團結法國的向心力符號。

帶著簡單線條的手繪圖,其中結合了知名的和平記號與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具象視覺,從Jean Jullien發布在自己的iG帳號後,該圖像在短時間內便擁有超過12萬次的點擊,並立即擴散到世界的每個角落。更有許多人將此圖像作為自己的FB或是iG頭像,來表達他們對於受到攻擊的城市與人們的同情和祈禱。

珍惜你所擁有的,這個世界或許不夠完美,但溫暖的心總是能給人最真實的力量。

“Pray For Paris”

 

PS.Jean Jullien為一名旅英法籍設計師,目前在倫敦設有據點,也擁有自己的品牌,創作領域多元,擅於平面、攝影與影像的設計,時常針對時事進行創作,透過圖像的影響力,傳達其對政治與社會的針貶。

via 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