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低頭族終於從電話中召喚出怪獸了—Phone Buddies

手機已不只是現代人生活所需的主要工具,更誇張的有可能已經是人們身體的一部分。在世界各地,人們在外面散步時都被行動設備綑綁,且行為變得越來越明顯,這現象迫使中國和歐洲的一些城市設計了「Texter人行道」以確保低頭族不會造成交通組塞與危險。

插畫家安德魯∙雷(Andrew Rae)想到一個畫面「我開始認為電話就像是小寵物或生物,人們戳著電話的肚子時讓他們開心。」

安德魯·雷(Andrew Rae)的插畫作品-涵蓋編輯,出版,廣告,動畫和壁畫-這些都展現了他對幻想生物的熱愛。 但是,為了實現「Phone Buddies」項目,Rae與他的倫敦的攝影師朋友Ruskin Kyle聯繫。Kyle負責拍攝通倫敦街頭的低頭族完成「Phone Buddies」的第一階段。隨後,Rae花了一些時間仔細研究「Phone Buddies」的相關發想,期間受到了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的一次採訪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通過手機監控事件的啟發。

Rae解釋「這個作品展示的方式應該是,我們吸引了某種物體或生物從電話出來,然後回望我們。照片和繪畫的不同樣式將合在一起,因為電話屏幕就像現實世界和數位世界相遇的門戶。」很快,Rae繪製並繪製了人們智能手機屏幕上出現的各種奇異野獸的顏色…

為了使照片的中的人們不被曝光,Rae有意識地設計了用怪物遮蓋臉孔。結果反而營造出異想天開的淒美感,因為觀眾從畫面上看到人們被手機吸引,遮蔽視線了,完全不知道周圍的環境。

資料來源/My Modern Met By Margherita Cole on November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