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為人權發聲,Otis Kwame Kye Quaicoe 用色彩描繪黑人的處境和生命故事

「當我初次見到我作品的主角時,無論是真人還是照片,我都感受到他們的堅韌、力量與內在潛能。這些人物特徵向我撲面而來,令我深深傾倒、無法自拔。人物的態度對我而言十分重要,我嘗試進入他們的角色,見其所見、感其所感,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藝術家 Otis Kwame Kye Quaicoe

Otis Kwame Kye Quaicoe

來自加納、目前活躍於美國藝術圈的藝術家 Otis Kwame Kye Quaicoe,擅於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色彩的世界,引領他們凝視畫布上的非裔人物,並透過這些目光清亮的肖像中思索,美國黑人的生活、處境和生命故事。

Otis Kwame Kye Quaicoe

Otis Kwame Kye Quaicoe 用色相當大膽,在他的作品中總是能看見鮮豔的顏色。「這是我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他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些顏色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所長大的地方是個部落,這些顏色都是與部落裡常會出現的顏色,它們就像識別證,我透過使用這些色彩表達自己,以及不同肖像畫中的各種人格。

Otis Kwame Kye Quaicoe

Otis Kwame Kye Quaicoe 筆下的人物都擁有堅定且清澈的神情,且不論背景顏色多麼鮮豔,人物本身總是保持著灰度色調,這是因為畫家希望藉此凸顯:在繽紛多彩的美國社會中,非裔人士所處的社會地位和處境。

Otis

創作動機多半來自美國社會和政治現況的 Otis Kwame Kye Quaicoe,終極目的是希望透過作品探討非裔人士的賦權與救贖,喚起大眾對種族文化尊嚴的重視。如今他的畫作已在全球各地展出,也是各大藝術拍賣會上的寵兒,也許某種程度上,他的理想正隨著作品的傳播逐步實現中。

Otis
Otis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