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捕捉變化莫測的巨浪之美 Warren Keelan的海洋攝影

如果你一份工作做了十幾二十年,遇到另一份怦然心動的事情,會毅然放棄現有狀態嗎?在澳洲,擁有十幾年樂團吉他手經歷的Warren Keelan,在拿到了一台防水相機之後,就把目光投向大海,開始了他的海洋攝影生涯,甚至成了攝影比賽常勝軍。

Keelan熱愛捕捉海浪的模樣,雖然海浪看起來是隨機出現的,但Keelan表示,他的作品都是用好幾天、幾周甚至幾個月進行構思,這些照片可說是思考和計畫的結晶,但是當然,要轉變成為心目中照片,是需要一定契機的。而這些他最喜愛的圖像作品,有些保存下來,有些則產生新的思考,並成為未來作品的礎石。

對Keelan而言,海洋的無法控制是創作時最有趣的地方。「儘管你可以預期在其中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但捕捉畫面的驚喜,完全是隨機且獨特的,這使得它顯得更有意義。我也非常享受使用不同焦深、不同鏡頭來尋找新的角度與視野的自我挑戰。」於是可以見到他從近距離的特寫,到宏觀全景拍攝,將海洋視為寶藏窟那樣,要全方面地挖掘其美妙之處。

攝影師回憶道,他在剛開始拍攝水浪時會猛按快門,但犯了太多錯誤,最終只能得到太多無法使用的圖像,如今,他試著去確定要做的事,以更謹慎的心態拍攝,在拍攝數量減少的情況下,作品卻能更接近他要的圖像。「關於這一切的偉大之處在於,總有更多的東西要學!」Keelan持續著他的精進之路。

圖文來源/Peta Pixel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