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2019白晝之夜 我們是一晚限定的藝術家

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的「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每年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包括歐洲與世界各地等30多個城市共同響應。自2016年起,臺北市也響應參與,今年已是第四屆的「2019台北白晝之夜」,繼北門、公館溫羅汀街區與中山北路之後,這次的舞台選擇在臺北大直與內湖區,除了延續白晝之夜的三大特色—「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之外,透過多樣化的藝術裝置及演出安排,大家可以自由穿梭於城市空間之中接觸藝術,讓臺北化身成一夜限定的大型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人人都是一晚限定的藝術家!

2019臺北白晝之夜作品亮點

今年活動以「雙面芭蕾」為策展主題,將於10月5號晚間6點至6號清晨6點登場,至少安排20場演出與21處夜間藝術裝置,而今年又有哪些必看亮點呢?

《打攪》/美堤河濱公園基16號水門圓形廣場

來自澳洲藝術家所領軍的巴瑞工作室的《打攪》,以7公尺高的充氣式白色巨兔進駐美堤河濱公園,牠們雖然巨大,但姿態輕鬆自在,可愛的模樣十分療癒,但其實是希望大家注重環境議題。

巨蛋計畫/台北萬豪酒店1樓戶外廣場

日本藝術家磯崎道佳Isozaki Michiyoshi以透明的塑膠膜搭建一座圓頂巨蛋,巨蛋內是各種拼貼、裝飾,沒有明確的完成目標,藝術家邀請大家一起參與製作,走進這個大巨蛋,親自用雙手裝飾自己眼前所見的風景,以全新的角度去觀看日常生活。

《膠的傳奇現場》/美麗華百樂園1F戶外廣場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是臺灣第一個結合自然與藝術人文為理念的創作團隊,以劇場、跨領域展演、舞蹈影像等多元形式呈現。此次將帶領基河國宅社區排舞教室的媽媽們進行工作坊,並於白晝之夜當天一同演出《膠的傳奇現場》。

安娜琪舞蹈劇場於2015年開始著手計畫發展「日常語言」對於肢體的身體變化,走向群眾舞蹈的方向,將人人都可以跳舞的理念落實,並於2016年開始走入校園,展開與學校合作的聯演計畫。此次的白晝之夜將邀請安娜琪劇團帶領學生與素人超過百人進行一場全民舞動的開幕演出。

《草原座標》/洲子一號公園 

藝術家高德亮的《草原座標》,透過精準排列的光線與空間既有元素的媒合方式,以反抗當代生活中被幾何光學所主宰的生活經驗。藝術家透過散點式的裝置分佈,讓作品從光源載體本身擴大成一處可供觀眾參與、穿越或暫留的詩意場域。點點紅光就像是螢火蟲般在草叢隨意竄流,讓人的身體感官完全沉浸。

2019台北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Taipei
時間│10月5日(六)18:00-10月6日(日)6:00
地點│台北市大直、內湖區域

圖文提供/2019白晝之夜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