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氣候數據轉化為立體壁畫、雕塑與弦樂四重奏,將氣候具象化-納塔莉·米巴赫

氣候的成分相當廣泛且複雜,對大眾而言它是抽象的存在,僅能透過現象(如:颳風、下雨、積雲)或數據來理解氣候的變化。波士頓的藝術家納塔莉·米巴赫(Nathalie Miebach)利用許多物體創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立體構成,用以表示天氣數據。

這些壁畫由木材,金屬,塑料和根據每個地理區域的預測著色製成。藝術家使用諸多工具分析氣候變化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

改變水域是與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和緬因州海灣海洋觀測系統(GoMOOS)的一項合作項目,旨在以驚人的方式向我們展示有時令人不安的海上生活變化。

2018年米巴赫透過暴風雨和天氣事件的敘事作品,探討了洪水的主題。無論是沿海地區還是內陸地區,洪水已成為人們日益熟悉的天氣模式。它們是對我們私人領域的暴力滲透,烈的風暴潮和巨浪從側面到達,通過不停的降雨方式從上方穿過地面,通過不堪重負的排水系統和超負荷的含水層穿過地面。

這系列作品匯集了各種當期風暴現象的零星敘述,這些敘事進入我們家中,影響了人們的生活,並沖走了所有關於這只是一場短暫的陣雨的觀念。

四重奏,高橋一生,松隆子,島滿光,松田龍平
The Burden of Every Drop  17’x10’x2’, 2018
Wood, Paper, Rope, Data
Sibling Rivalry, 28’x15’x1′ (depth), 2016  Paper, wood, fibers, weather data.
Shown as installed at the Akron Art Museum, Akron, OH.

另一個作品「變化的水域」則著眼於緬因灣內的氣象和海洋相互作用。米巴赫使用來自緬因州灣內的NOAA和GOMOSS浮標以及沿海氣象站的數據,通過查看大氣和海洋數據之間的相互作用來轉換探索海洋生物的季節性變化的數據,而新英格蘭豐富的捕魚歷史元素也包括在內。

Changing Waters on displayed at Aurora University, Aurora, IL. Fall 2017

該大型裝置包括一個大型牆裝置(33英尺寬),該牆通過緬因灣地圖的地理錨點繪製信息,以及一系列大型的懸掛式結構(高10英尺),用於觀察更具體的生物學

On display at the Arsenal Center for the Arts, Watertown, MA – Sep 30 – Dec 28, 2011

透過對作品的欣賞,我們也能同步感受到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震撼感。氣候變遷正在進行中的事和納塔莉·米巴赫的創作一樣。

Build Me a Platform, High in the Trees, so I May See the Waters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