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展演活動, 繪畫, 藝術美學

拍賣史上 最高價的奈良美智作品 《背後藏刀》於蘇富比7.6億台幣賣出

日本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以一只龐克娃娃聞名全球的奈良美智目前同步在北海道、台灣、洛杉磯等地開展,各地展覽都受到大眾歡迎。但隨著身價水漲船高,奈良美智作品在藝術拍賣市場的價格也隨之爆炸,2000年的大型畫布作品《背後藏刀》於2019年的蘇富比當代藝術拍賣會以港幣1.95億(約台幣7億多)成交,是目前 拍賣史上 最高價的奈良美智 作品。

最高價的奈良美智

除了《背後藏刀》,歷來奈良美智也有多件受到藝術市場歡迎的作品,高達23 英尺的樹屋作品「Nara’s Not Everything But / Green House (2009)」 最後一次拍賣會以 4,000 萬港幣售出(約台幣1.4億),是當時的預估價格兩倍;2020年的Phillips 與中國Poly Auction總部經營的直播拍賣中,溫室娃娃「Hothouse Doll, 1995」 最終以1.03 億港幣售出(台幣3.6億)。2021 年 4 月,奈良美智以混合媒材製作的8.5 英尺高的木屋,也由中國Poly Auction在香港舉辦的拍賣會以 1.2 億港幣成交(約台幣4.2億元)。

不讓藝術畫作專美於前,奈良美智今年春夏也和時尚品牌Stella McCartney合推聯名服飾,讓這隻龐克小娃也可以穿上身。

最高價的奈良美智

而目前到明年1月,奈良美智的大型回顧展在洛杉磯LACMA展出,展覽作品超過一百件,這場展覽也預計將巡迴至上海、西班牙和荷蘭等地。除了洛杉磯的回顧展,在台灣的關渡美術館的特展結束後,奈良美智在台灣的展覽已經移師到高雄,並將持續展出到十月底,其中最重要特色是2020年在東京森美術館展覽的新作「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也是這幅作品首度於海外展出。

奈良美智台灣特展(高雄場)

2021 年 7月 24 日至 10 月 31 日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105展覽室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 ( 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

協辦單位|文化部、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市政府SOTHEBY’S

文字整理:Nana 資料來源:newdelhitimes、sotheby’s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


延伸閱讀|2021展覽 下半年總整理:塩田千春、奈良美智、阿咧、坂本龍一、teamlab、慕夏、達利

【秋冬手作開課報名中】Macrame壁幔 :https://supr.link/Ox8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