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Morag Myerscough 用螢光裝置散播希望,鼓舞受疫情所苦的倫敦

色彩,往往是藝術家重要的表現工具,色調不同,給人的感受也不同,運用得當,才能表現出作品真正的精神。

Morag Myerscough

英國藝術家 Morag Myerscough ,就是一位擅長混合色彩的高手,她的作品總是能將各種繽紛色塊組合起來,為在地注入充滿希望、愉悅的能量。就在今年,她再次大展身手,在倫敦的格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展示了最新的竹製互動裝置「See Through」。

See

此刻,倫敦大多數的美術館、博物館都因疫情的關係暫停對外開放,有感於此,Morag Myerscough 想透過「See Through」這項戶外裝置,讓民眾有更多接近藝術的機會,同時,藉以振奮深受疫情所苦的人們。

Morag Myerscough
london

「See Through」座落在人來人往的格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延續藝術家一貫的風格,由奪目的螢光色彩和幾何圖案所組成,因為位處公共場所,經過的人隨時能走進去與之互動,感受藝術家營造的氛圍。

除了鮮豔的色彩,藝術家在過去一年多、疫情肆虐的期間,收集了許多正向的標語並製成看板,掛在這項戶外裝置上,藉此提醒參觀的人「不要失去盼望」;材料的使用上,Morag Myerscough 也首度使用了竹子來搭建,主要是考量竹子的強度、韌性以及可回收重複使用等特點,呼應了她想點出的「生存」和「永續」的命題。

london
london

「讓身邊的人快樂,遠處的人也會快樂。」是 Morag Myerscough 常說的口號,她認為,互動式的裝置讓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享受藝術帶來的活力,從而確立大眾對這座城市的認同,一如這次「See Through」的展出,就是希望所有人振作起來,攜手面對疫情,一起邁向一個更樂觀的新未來。 

圖文來源/ArchDaily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