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走過愛情的時時刻刻 | About Love 聽.說愛情展 ft. 肆一

肆一愛情展
「曖昧區」打造兩人在成為戀人前的絕美曖昧拍照場景
肆一愛情展
「愛情初始區」精選暖心詩句打造「名為愛情的樹」

近期有一檔愛情體驗特展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 About Love 聽‧說愛情展 ft.肆一 」以愛情裡各階段歷程為主軸,策展互動式體驗,自 12 月 25 日至 4 月 9 日為期三個月,帶大家體驗那些心跳、心動、心碎的愛情時刻。

人氣作家「肆一」跨界合作,聯合策劃

橫掃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暢銷榜單的華文作家「肆一」,作品累計銷售近 110 萬冊,擅長溫柔輕語般的療癒向書寫。近年除了寫作外,更有多部作品也由影視進行改編,並參與歌詞創作,包括:孫盛希〈是他不配〉、丁噹〈你是心動的理由〉、王心凌〈遠在眼前的你〉等。2020 年原著改編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熱賣近 8,000 萬,榮登該年暑假檔期最賣座的國片。

今年時逢肆一出道十週年,主辦方特別邀請肆一跨界聯合策展,以人們愛情中各階段的歷程為展覽主軸,結合肆一療癒暖心的文字,打造一場獨一無二的愛情體驗特展。

肆一愛情展
「愛情初始區」戀愛互動留言牆

六大展區與多項互動式體驗

展覽內共規劃六大區,空間設計與肆一的作品文字相互結合,打造出多項可與觀者共同互動體驗的裝置展品及藝術打卡拍照點。

  1. 「相遇」區 ── 聽說愛情最魔幻的時刻,原來是可以遇見你。

每一次的相遇都可能是命中注定,鋪天蓋地的紅線,哪一條是屬於你的美好安排,自行選擇由哪一扇門進入下一區,也許打開門的瞬間就會遇見緣分。

  1. 「曖昧」區 ── 聽說愛情裡的安眠藥,原來是你說的那句「晚安」。

還在等他那句晚安嗎?好近又好遠的兩人,在曖昧期間,最曖昧的互動行為是什麼呢?表達你認為曖昧的最佳互動,在展品裝置上用線條勾勒出你的答案,親自參與展區裡的裝置設計,一同參與打造這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越多人進行選擇,這件作品便會累積大家的想法越來越完整。

肆一愛情展
「曖昧區」設計讓大家可共同創作的互動展品
  1. 「告白」區 ── 聽說愛情的開始,原來只差你的告白。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你是否曾鼓起勇氣向喜歡的人表達情意、真心告白過呢?此區特別設計了互動裝置,讓平常不敢說的告白話語用最純粹的文字來傳遞,同時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愛情經驗。進入告白勇氣訓練室,讓我們幫助你勇敢說出「我喜歡你」吧!

  1. 「愛情初始」區 ── 聽說愛情的意義,原來是兩人望著同一個方向。

透過「名為愛情的樹」、「影子文字牆」、身處狹縫中的「特殊閱讀體驗」、與緣圈合作的「戀愛占卜」等各種互動設計,體驗戀愛時的美好、悸動、省思、體悟,更設有「戀愛特質票選」,共同探討大家憧憬的愛情關係中需具備哪些特質。

進入「愛情初始」或「愛情結束」的雙動線選擇
  1. 「愛情結束」區 ── 聽說失去愛情後,原來是一趟重新尋找自己的旅程。

結束一段關係所伴隨而來悲傷、憤怒、失落等複雜的情緒,都需要出口。在「眼淚心碎區」我們會陪著你沉浸傷痛。在「螢光發洩區」釋放心中的悲憤、不滿與不甘。全黑的臥室,擺設代表雙人回憶的傢俱,現場提供夜光筆,讓參觀者在牆上、地上甚至雙人床上,都可以無所顧忌的自由塗鴉書寫,徹底宣洩情緒,把那些讓你心痛的回憶覆蓋掉吧,你的悲憤也是一種藝術創作,將擁有新的意義!展區內還規劃了「無光空間」讓大家可以閉上雙眼、靜下心來,透過肆一錄製的暖心口白引領,重新找回自己。

肆一愛情展
「愛情結束區」特別打造無光的「螢光發洩區」,大家可以在空間內自由書寫塗鴉
肆一愛情展
「愛情結束區」打造眼淚心碎文字動畫
  1. 珍惜自己+肆一專區 ── 聽說無論是否擁有愛情,原來你都有能力讓自己幸福。

「About LOVE 聽・說愛情展 ft.肆一」敬邀肆一聯合策劃,在展覽最後展示出肆一歷年作品及出道十年來點點滴滴的紀錄,還有從肆一所有作品中精選出的金句製作成的「詩籤小卡」,每個人都可以隨機抽選一張帶走做紀念。無論現在的你是否單身,都別忘了珍惜自己的好、照顧自己,希望最後每個人都帶著肆一的祝福,幸福地生活。

「暖心詩籤牆」展區最後特別準備能讓觀眾帶走留念的暖心詩籤
現場觀眾

影像及新聞資料提供|時藝多媒體


About Love 聽‧說愛情展 ft.肆一

展覽日期:2022/12/25(日)-2023/4/9(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東2D館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2023/1/21(六)除夕休館
客服專線:02-6616-9948
官網購票

授權:馬棋朵數位影像、三采文化

延伸閱讀 從天花板觀看一個愛情故事 – Me &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