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一起睡好睡滿 伊朗藝術家把睡相縫上枕頭

天氣好冷不想動、昨晚熬夜太晚睡,一年365天可以找到賴床理由,如果有個Ashkanian的「睡眠系列」(Sleep Series)枕頭,縱使鬧鐘響起,睜眼看到有人還在熟睡中,你也一定能安心地關掉鬧鐘,一起睡下去。

睡眠刺繡枕頭

 

 

伊朗藝術家Maryam Ashkanian認為,人們在做夢時,是在烏托邦等另一個國度,或在另一個生命裡。並且就自身的經驗,夢裡的她不會戴上面具,會露出真實的性格。於是,Ashkanian對別人在作夢的樣子感到好奇,她觀察了幾個朋友睡夢時的模樣,拍攝並畫下他們那時在枕上的姿態,接著把這個展現「真我」的睡相刺上枕頭,做成「睡眠系列」。

 

睡眠刺繡枕頭

 

Ashkanian以大膽的草圖筆觸,將在睡夢中的人縫製到真實、精挑細選過的白色枕頭上,他們有些屈枕手臂仰頭呼睡,有些低頭側睡,展現各種睡眠姿態,讓這系列作品顯得私密,如同真正有個親密的人在你身邊毫無保留地沉睡著。

 

睡眠刺繡枕頭

睡眠刺繡枕頭

睡眠刺繡枕頭

資料來源/Plain Magazine、香港01

圖片來源/Plain Magazine

編輯/rippling

不讓你睡的耀眼Disco枕頭

 

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