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莫內的睡蓮、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眾名畫現身馬德里街頭

經典名畫被帶離博物館,並隨意掛在城市街道上!

「始作俑者」是西班牙馬德里的Julio Anaya Cabanding,但他不是藝術小偷,而是個很有才華的街頭藝術家,他以粗獷的城牆和城市建築物為畫布,重現了人們以為應當在博物館裡,受到恆濕恆溫鄭重保護、不可褻玩的經典畫作。

cof

Cabanding的作品賦予這些標誌性畫作新意義,並且允許觀眾在意料不到的環境中體驗。「這不僅是一幅假裝成畫作,或與環境相關連的作品,」Cabanding說,「也是拍攝博物館照片、竊取圖象,並以前所未見或不同角度把他們放到不同的地方。」

於是,莫內的睡蓮畫獨自出現在一片古老的生鏽牆,林布蘭的自畫像則在西班牙一個廢棄家中。即使是《帶著珍珠耳環的女孩》這個著名的維梅爾傑作,也出現在德國未公開的噴漆牆上。

如果走在街頭撞見到這些「名畫」,你會怎麼想呢?

作者/Emma Taggart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