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面對蜚語需要勇氣,半路出家需要任性!」── 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圓夢酸甘甜 插畫師 Barry 不但有面對輿論和不被看好的勇氣,更有一顆為了造夢而義無反顧的決心。

「大家都說『半路出家』需要勇氣,但我認為都是任性惹的禍!」回想起當年 Barry 出走舒適圈,決心轉往插畫界的範疇,秉持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狠下心開啟了這趟未知的迷航!

非本科系出身的他,最初就是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內心逐漸產生各種質疑與否定的聲音,「憑什麼認為可以靠插畫創作維生?」這般拉扯成為一道道高聳的牆,擋下了眼前美好的想像。

小黃間 插畫

所幸,老天並沒有太快抹煞 Barry 的期盼,同年他參加台北藝穗節的主視覺徵稿意外獲獎,正好點燃心頭那把差點熄滅的火,也鼓舞了自己千萬別被現實擊退,心一橫,滿腔熱血的創作之路就此展開!

小黃間 插畫

「興趣使然」是理想生活的醍醐味

前景看似順遂美好,但只有身在其中才懂何謂得來不易。Barry 坦言也曾做過失誤的決定,憶起那段人生低潮,設計的商品主體尚未成熟,就衝動成立實體店舖,結果不到一年就迎來歇業的厄運,他不禁開始懷疑「創作這件事」是否真能養活自己。

嘆息了好些時間,Barry 接續的說:但也沒想像中那麼糟啦!因為《Furry Zoo》創作系列,就是這段暗黑時期的產物,也是上天關了我這道門,為我留下了另一扇窗。

小黃間 插畫
小黃間 插畫

成立「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

時光回推至 2017 年,時空背景落在師大夜市,一間小小的工作室乘載著龐大的夢想,歷經淬煉疊加甘苦「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就此誕生!

Q:為什麼取名為「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呢?
A:因為喜歡黃色,牆壁的四周剛好也都是黃色!

Barry 笑說命名的由來就是這麼淺顯易懂,不過就意義上來說,卻是非凡無比。「在我心中,它像是一個秘密基地的存在,又能夠將心中真正的想法完全地表現出來,像是個永遠陪在身邊的夥伴,因此我將「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賦予狗狗的形象,並且將房間的元素藉由鑰匙孔加以表現,作為它的五官模樣。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一旦開啟與插畫之間的話題,Barry 滔滔不絕的對談裡滿是「熱戀感」,他說插畫非但能取代文藻,還能讓人一眼明瞭自己想要表達的事物,既可以充滿故事性,也能造化想像力,引發觀者心中的聯想與對夢想的寄託,塑造出一段專屬的情節。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珍惜「不算成功」的寶貴經驗

Barry 逐步領悟其實畫風的奠定,與未來要應用的領域有著緊密的聯繫。像是繪本有所謂繪本的風格、圖文也有適合的風格、商品應用當然也有適切的模樣,終於他打破了既有的一切假設,不讓畫風束縛了自己的創作。

慢慢的累積作品、漸漸的滋養名氣,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 陸續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艷、喜愛的作品。然而 Barry 並不因此自滿,而是更加努力尋找創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冀盼能與插畫一起肩並肩成長。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Q:身為創作者,你覺得什麼事是對你來說最重要?
A:從 2012 經營至今,覺得目前對自己來說「保持彈性」是很重要的,例如商業與創作之間的平衡、保有與他人合作的彈性。當然還有「堅持下去」,但所謂「堅持」若無法讓自己朝理想目標前進,那充其量就只是一絆腳石罷了。

Barry 時常提醒自己:務必把握機會、別畏懼失敗,要記得當年的義無反顧。唯有跨出心裡的那一步,才能一知未來;在有限的人生裡,編織無限大的夢!不妨現在報名參加 Barry 親自開課的工作坊,一起實現「做自己喜歡的事,匠就對了」!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INFO:《Turn my hobby into a job》・巨匠設計系列工作坊・第一場
授課老師: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日期:4/10(六)
時間:10:00 – 16:00(10:00 報到,10:15 活動開始)
地點:巨匠電腦台北認證(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 30 號 3 樓)
人數:40 人
報名方式:填寫表單
主辦單位:巨匠電腦 × FLiPER
更多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FacebookInstagram

文/云 ʕ•͡-•ʔฅ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面對蜚語需要勇氣,半路出家需要任性!」── 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 插畫師 Barry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