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迷幻燈管牢籠裝置藝術 — Nonotak

Nonotak

[ad#-2]

“ Isotopes v.2 ” 是一個用迷幻燈打造、外觀像監獄的休憩空間,一開始以緩慢、催眠效果的移動燈吸引訪客進入它的心藏,人們會被它所散發出舒適而穩定的能量所吸引,之後,再以反差性的強烈節奏與速度感使之成為具侵略性的非物質障礙,引領訪客進入一個不穩定的情緒裡。

2011 年,日本福島核電站在遭受重大損失後伴隨著規模 9.0 級的大地震及海嘯的襲擊,整座城市輻射值直線上升,居民因而被迫遷移,為日本史上最為嚴重的核子事故。 此燈管裝置把那場悲劇以刺耳和發人深省的方式帶回記憶最前沿,由日本 Nonotak 工作室所設計的 “ Isotopes v.2 “,運用燈光和聲音節奏連接日本和放射性無所不在的認知與恐懼,「有時你可以忘掉恐懼,就像盞沒有親略性的微弱小夜燈,但有時它又會回來將我們吞噬!」

Nonotak 工作室是由 Noemi Schipfer、Takami Nakamoto 兩位藝術家組成,自 2011 年成立工作室後致力於聲音、影像與空間等題材的創作。

nonotak00

nonotak01

nonotak03

nonotak04

nonotak05

nonotak06

nonotak08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