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彩色絲線加金屬 Laura Baverstock繡出超華麗昆蟲與動物

現在有愈來越多人投入刺繡藝術,每個人所擅長的表現方式也不盡相同,且各有特色。倫敦刺繡藝術家Laura Baverstock則是使用貴重金屬跟彩色絲線繡出栩栩如生的生物,讓每個手工繡出的昆蟲與動物彷彿穿上閃閃發光的華服,像是以繽紛的絲線繡出蜜蜂毛茸茸的外型跟彷若薄膜的翅膀,或是用金屬線表現雄獅霸氣金黃的鬃毛,細緻的表現方法把刺繡變成了華麗的工藝品。

Baverstock嘗試突破刺繡只能平面展示的限制,專注研究立體手工刺繡的變化,在風格跟取材上則是受到風格上則受自然主義和現實主義影響,因此她的作品也以自然界的生物居多。

Baverstock的作品不管在視覺或是觸覺都極具3D立體感,除了選用適合的絲線之外,她也特別注重構圖跟色彩的搭配,因此她的作品除了手工的細緻感之外,更多了幾分生動的姿態。

Laura Baverstock曾在英國的皇家針線學院求學,並獲得手工刺繡學位,同時也是一名插畫家。她除了刺繡創作之外,也參與了電影跟時尚業。而她的刺繡功夫還獲得奧斯卡提名認證過!在電影《雙后傳》(Mary Queen of Scots)當中,兩位女王服裝上的刺繡花紋,也有她所製作的作品。電影中那些無比繁複的宮廷服裝,都是從女王的畫像、珠寶、蕾絲、絲絨、來取材,再透過Laura Baverstock的靈巧雙手展現當年精緻絕美的刺繡工藝,讓人不得不佩服啊!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