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蝴蝶蝴蝶天上飛,甜美粉彩畫出蓬鬆柔軟的愉悅宇宙

澳門藝術家Lam Lo既從事插畫創作,也做動畫,然而不變的是,她的作品總是結合了古怪、超現實與可愛,創造出一個令人愉悅的宇宙。

Lam一直熱愛著繪畫與色彩,她唸完大學後,最終走出家鄉,到了倫敦傳播學院讀插畫與動畫碩士學位。她喜歡使用柔和的蠟筆、粉彩筆、色鉛筆和毛筆等等,去成就她想要的美學效果,其中質地輕巧柔軟而能呈現細膩手感的粉彩是她的最愛。

這樣的風格早在大學就已初見雛型,那時她製作動畫短片《Di-cake》,為了傳達角色的柔和,她設計了這樣以粉彩、鉛筆與蠟筆的使用方式,表現出擁有蓬鬆柔軟毛髮的狗,讓觀者能感受到這些狗像雲一樣的外觀與個性。直到今日,Lam建立的uou_cute裡的第一項——也就是這個貴賓犬系列——仍在延續。

Lam筆下的動物不僅可愛,他們常以擬人化方式現身。具有甜美色彩與簡單輪廓的狗笑著、小豬穿著溜冰鞋等等,這樣的特點可說是受到了上海動畫電影的啟發,而她那帶有復古色彩的視覺效果與柔和舒服的顏色搭配運用,也能追溯到60至80年代中國動畫的背景,例如《大鬧天宮》等伴著藝術家成長的精神糧食。

藝術家表示,那些許多是講述中國傳統神話的經典動畫,裡頭無論是背景、角色、色彩與動作等等,所有元素都是如此鼓舞人心,每個細節又是那樣漂亮,讓她讚嘆不已。

Lam不僅畫插畫、做動畫,更將能發揮她想像的媒材拓展到配件、裝飾品上,以樹脂與橡膠製作型態尺寸各異的角色與小飾品。甚至,她與服飾品牌合作,並且要進一步把作品延伸到織品與刺繡上!但無論哪個媒介,只要是Lam的作品,想必都會是個可愛的驚喜。

圖文來源/It’s Nice Thatuou___cute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