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用小零錢包裝上美好白日夢 Kendal Murray的微縮模型

根據維基百科定義,白日夢是指人在清醒時腦內產生的幻想及影像,通常是開心的念頭、未來希望或野心,雖然做白日夢通常會被解讀為偷懶、脫離現實、無法集中精神,但藝術家肯德爾.默里(Kendal Murray)就以她的白日夢為創作靈感,讓大家欣賞她意想天開的小世界。

肯德爾.默里所製作的微縮模型,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片段,像是跟朋友們一起去海邊戲水,或是周末的遠足健行,還是跟戀人的甜蜜一吻,她以小小的迷你人偶表現這些快樂美好的回憶。而最特別的是她把這些場景跟日常生活用品做結合,像是小零錢包、透明茶壺、隨身化妝鏡,更甚者...是一雙皮鞋!

為了永久保留這些迷人俏皮的回憶,肯德爾會將迷你人物跟物品浸泡在膠水中,然後再使用鑷子小心地將它們放入場景中,所以你能看到有著綠油油草皮的皮包,上面有著一家人正在快樂的野餐中,或是正在皮鞋上努力爬山的朋友,充滿了樂趣跟想像力。

肯德爾說「創造這些微型作品的想法來自我的夢境,我在夢中常常扮演不同的角色,所以我發揮了自己藝術家的身分來創作這些作品,因此微型作品就是最直覺的隱喻。」這些作品代表了一部分的她,每一個創作也是她的生活觀察,她的微縮模型只是記錄了一瞬間的畫面,當你在注視作品時,說不定能激發下一次的白日夢靈感。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