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夏夜浪漫的點點光彩,Yutaka Kagaya直擊姬螢火蟲燦爛約會現場

說到日本的美麗風景,你會想到春日漫天飛舞的櫻花、深秋緋紅如火的楓葉,或是寒冬時期闃寂銀白的霜雪呢?當然上述所言都是日本廣為人知的美景,不過日本著名的攝影師和CG藝術家Yutaka Kagaya(又名KAGAYA)捕捉到了專屬於夏季的美麗畫面──日本姬螢火蟲在夜間繡球花的周圍翩翩起舞、螢光點點遍野漫散的夢幻場景。

姬螢火蟲

從6月開始,姬螢火蟲便以令人歎為觀止的模樣照亮森林,使得暗夜中的森林看起來就像星光熠熠的夜空。姬螢火蟲發光的方式跟其他螢火蟲不同,牠的閃爍間隔特別短暫,相較於拍攝其他螢火蟲飛舞時呈現的帶狀線條,姬螢火蟲在照片中是一點一點的小小光點,襯著黑夜的深黑絨幕,就像一個浪漫綺麗的童話世界。

姬螢火蟲

螢火蟲漫天閃爍飛舞的模樣,對我們而言或許只是又一場自然界賞賜與人類的眼目盛宴,然而對螢火蟲而言,在熾熱的夏日拚了命的綻放自己的點點光彩,可是有其重要的生物學意義。螢火蟲閃爍的光芒是一種求偶的信號,就像每個物種都有自己獨特的求偶方式,螢火蟲藉著黑夜中浪漫的螢光來尋找命定伴侶繁衍後代。可惜的是由於環境汙染,姬螢火蟲的數量正在逐漸減少,因此KAGAYA能夠捕捉到森林中大量螢火蟲共同閃耀的畫面,實在是非常幸運的神奇經驗。

姬螢火蟲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