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堅持夢想終會實現,《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甜蜜催淚正能量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身障人士 動畫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由知名動畫公司「BONES」(又稱骨頭社)虐心打造,改編自芥川賞作家田邊聖子經典青春愛情小說的《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以清透優美的畫風講述不良於行的少女「喬瑟」不放棄夢想,並與男大生「桓夫」一起堅持到底的溫馨感人故事。這部動畫榮獲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影藝學院獎「優秀動畫」肯定,並且憑藉一面倒的甜蜜與催淚口碑,一月底便在臺打破千萬票房,非常受到觀眾喜愛!

電影描述與祖母同住、行動不便的少女「喬瑟」,因為熱愛繪畫與書籍,即便只能倚靠輪椅代步,仍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活在自己所構築的世界當中;專攻海洋生物學的男大生「恒夫」,為了出國留學並一睹墨西哥的幻之魚群,非常努力打工。某夜,兩人因為一場有驚無險的意外而相遇,喬瑟的祖母也給了恒夫一份工作,要他陪伴在喬瑟身邊。然而個性扭曲又毒舌的喬瑟,卻讓恒夫逐漸對她失去耐心,甚至產生衝突。就當兩人逐漸看見彼此不為人知的面貌時,心的距離也為之貼近。這也讓喬瑟決定跟隨恒夫,踏進自己從未見過的外在世界。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本片女主角為身障人士,然而電影使用正向的角度述說她的故事,如此飽含正能量的故事,讓許多網友聯想起日劇《美麗人生》、國片《聽說》、日片《電影版聲之形》等優秀作品,也獲得身障朋友的好評。

導演田村耕太郎透露:「我實際上有詢問過身障人士,平時是否會去觀賞這類以身障人士為主角的影視作品,但對方多以『不會』回應,就因為這類作品多數在強調身障人士的悲情,看了並不是太過愉快,這也促使我採用正能量的氛圍,來製作這部動畫。」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挾帶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影藝學院獎「優秀動畫」榮譽,《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以其正向溫暖、浪漫動人的劇情,刻劃了身心障礙者的現實,也帶給觀眾飽滿的正能量。導演表示:「這個作品看似容易,但其實要面對許多挑戰。給予我寶貴機會的各位,以及支持這部電影的觀眾們,非常謝謝你們,我為我們團隊的成就感到驕傲。」

圖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