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柏林縮時攝影師Joerg Daiber為2018布魯塞爾花毯節留下永恆的絢爛身影

原應在今年夏天盛大展開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花毯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必須延期舉行。雖然今夏無緣一睹花毯節的艷麗風采,但幸好柏林縮時攝影師 Joerg Daiber 製作了上一屆2018年的花毯節縮時影片,畫面中如錦緞斑斕多彩、細密繁複的圖樣,以及圍繞著花毯的熙攘人潮,彷彿都讓我們置身當年的盛會,聽見鼎沸的人聲,嗅得百花的芬芳。

花毯節

一群志工小心翼翼的將幾千朵秋海棠設置在廣場上,耗費許久的時間,最終拼湊出一條鮮妍壯麗的毯──這就是著名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花毯節。

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是舉世聞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一,自1971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花毯節。花毯的製造過程是由設計師和園藝家同心協力選擇主題後,先在廣場上放置巨大的防水布,再依造設計圖仔細填上草皮以及花毯節的主角──數千多朵秋海棠。比利時每年生產3500萬種不同顏色和形狀的秋海棠,若要問哪種花最能夠代表比利時在花毯節爭妍競放,秋海棠絕對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花毯節
花毯節

每幅花毯只會展出四天,然而柏林的縮時攝影師Joerg Daiber留下了它們永恆的美貌模樣。他製作了一部令人驚豔的縮時影片,內容是2018花毯節從設置到完工的過程。Daiber從布魯塞爾大廣場周圍幾棟建築物的頂樓拍攝,在鮮豔的色彩、高解析度和移軸攝影效果等等技術襯托之下,布魯塞爾大廣場的絢麗花毯無疑是其中最雍容華美的主角。影片詳實記錄了花毯製作經過,忙碌的志工像小螞蟻一樣匆匆來去,四周的古蹟好似一幢幢的玩具娃娃屋。這些迷人的微小風景也出現在Daiber拍攝的其他影片中,內容遍及了世界各地的美麗景點,都發佈在他的頻道Little Big World。

花毯
花毯
花毯節

雖然今年的花毯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延期,但 Daiber 的影片讓我們能夠持續回味2018年花毯節的美麗倩影。2018年的主題是墨西哥的文化重鎮瓜那華托市(Guanajuato)。

花毯節
花毯節
花毯節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