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流暢線條勾勒魔幻山水,插畫家Jason Lyon畫作帶有夢幻觸感的現實主義

插畫家Jason Lyon 插畫創作

工作不順利、讀書不順心、與家人朋友產生齟齬……生活難免碰到壓力大的時候,這時候不妨走出戶外曬曬太陽看看大地;然而或許你忙得連外出散心的時間也沒有,那麼不如就來欣賞這些受到大自然啟發的迷人畫作吧!Jason Lyon是來自中國的英國插畫家,他色彩穠麗、繾綣奔放的山水畫似真若幻,場景似曾相識,卻又不完全真實;讓心神放鬆徜徉其中,連日的緊張疲憊彷彿也就逐漸舒緩開來。

插畫家Jason Lyon 插畫創作

Jason從小就喜歡藝術,相較於大多數人都在課餘繼續學習學術科目,Jason選擇修習美術;移居英國後,他也不斷選修藝術相關科目。「對於一個藝術家而言,說自己從小就熱愛藝術也許是種陳腔濫調;但以我個人來說,這確實是不爭的事實。」

Jason描述自己的創作風格為「帶有夢幻觸感的現實主義」。他喜歡聚焦於可以增強插圖氛圍和情感的細節,並且據他所言,他在要求線條流暢方面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我的靈感來源,包含色彩以及輪廓,主要都取自於美麗的自然世界;同時我也受到超現實主義繪畫和中國傳統繪畫,特別是水墨畫的啟發。」

插畫家Jason Lyon 山水 超現實
For Personal Finance
插畫家Jason Lyon 山水 超現實

他最近的創作是為《個人金融協會》(Personal Finance Society)的《個人金融專業雜誌》(Personal Finance Professional Magazine)設計插圖封面,插圖內容連結到一篇文章,描述在疫情肆虐之後的艱難經濟環境下,保持財務彈性的概念。這樣的概念靈感來自"Weathering the storm”此句,意指度過難關、化險為夷。「我認為這是我2020年最引以為傲的創作,因為作品的本質是講述力量、積極,還有希望。我認為在目前這樣人心惶惶的時刻,這些確實都非常重要。」

「在主題,整體資訊甚至色彩調配等方面,這項工作都超出了我的舒適圈。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挑戰,結果比我想像的要好得多。」

插畫家Jason Lyon 山水 超現實
For Personal Finance

Jason的自由職業生涯始於2019年從Falmouth University畢業幾個月後。從那時起,他就從事《Politico Europe》,《New Scientist》和《Personal Finance Society》等雜誌的編輯工作。

插畫家Jason Lyon 插畫創作
插畫家Jason Lyon 插畫創作

圖文來源/CREATIVE BOOM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