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Indra 到此一遊 | 塗鴉詩人 印德拉.多迪 的繪畫之旅


重返童心,尋找創作的源頭,便是人類表達自我的「原力」。
── 印德拉.多迪( Indra Dodi )


引用觀光景點經常可見的塗鴉文字「某人到此一遊」的概念。來自印尼巴東,作品廣在世界各地展出的藝術家,印德拉.多迪( Indra Dodi ),在台北101大樓的 Gallery 101 藝術空間展出饒富童趣的繪畫。共有 16 幅 2018 年至 2023 年間的創作,其中有 3 幅是 2023 年首次發表的全新作品。

為101大樓繁忙的金融中心帶入活潑可愛的輕鬆氛圍。藝術家印德拉為了與觀眾有更進一步互動,特別發行一款 Instagram 濾鏡,讓觀者的日常生活也進入到活潑童趣的氛圍當中。

Indra Dodi

印德拉說:學會閉上眼睛,重返童心,尋找創作的源頭,便是人類表達自我的「原力」

歷經學院嚴格的專業訓練,尤其是在國立日惹印尼藝術大學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從超過一萬多名創作者聚集之地脫穎而出,印德拉的繪畫技巧已臻純熟的境界,但在發展個人創作語彙的過程中,他選擇使用最低限的繪畫技巧,逐步捨棄古典繪畫營造的豐富層次感,呈現如同孩童塗鴉般的視覺風格,也就是人類表達自我最原始方法。

印德拉奠基於爪哇地區的原住民文化,並放眼全球各地的街頭塗鴉風格,糅雜成為個人的繪畫語言,看似直覺的筆觸,結合等待辯讀的文字呈現在地生活,用社會觀察者的視角,向觀者報導有關天地人之間的軼聞。每一幅作品都有背後隱藏的故事,而這些故事經過觀者的詮釋也會出現許多不同的版本。全新作品〈Behind the Big Story〉以高樓建築為主題,描繪全世界眾所矚目、受到簇擁的偉大建築,其背後有著無數人的努力付出,才有今日我們看到的繁榮景象。〈Another Deep Side〉描繪一座色彩繽紛的圖書館,男女老幼聚集在此分享閱讀各類書籍,生動的情境使人感受到閱讀是多麼愉悅的一件事。〈Dinner Series 2〉 晚餐系列則是印德拉的創作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主題,透過餐桌的擺設與人物的動態,傳遞人際關係中的情感層面,甚至是人類社會許多重要的決策,都能在餐桌上獲得共識。

圖片及新聞資料提供|多納藝術
編輯|Melody TU


Indra Dodi

Indra到此一遊 ── 印德拉.多迪個展

展期|2023/3/15-4/29
地點|Gallery 101 (台北101大樓1F/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1F)

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 ➤➤ 用火山灰書寫感知的日記 – 印尼藝術家 匹可 Iabadiou P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