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孤獨封鎖的居家生活:Ian Berry層疊細緻的牛仔布客廳藝術

Ian Berry 牛仔布 藝術

2020年對全世界的每個人而言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在疫情大流行之下許多人無法外出,於是大家在家中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興趣以消磨時間:烘焙點心、裝修房屋、健身、縫紉……居住在倫敦的藝術家Ian Berry過去15年一直專注於牛仔布工作,但新冠肺炎突然爆發,意外中斷了他的創作計畫,跟其他所有受到影響的人們一樣,Ian Berry不得不想想能繼續工作的辦法。

Ian Berry的創作,最初是從他注意到一堆舊牛仔褲對比鮮明的藍色調開始,他使用剪刀和膠水創作,很快成為最受關注的年輕藝術家之一。而他的工作流程包含自己拍攝照片捕捉原始圖像,再進行牛仔布重製創作。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他所有的攝影計畫都被迫取消。然而Ian Berry仍然想要持續創作,恰巧他探索多年的孤立主題,與封鎖當下的情況有相當程度的呼應,於是他抓住機會,闡述影響範圍遍及全球的普遍孤獨感。

Ian Berry 牛仔布 藝術
Ian Berry

在開始封鎖隔離之前,他正在進行職涯中期回顧展,其中展示了許多逼真的牛仔布作品,這些作品在公共與私人場所中表現出寂寞的景象:一個女人在酒吧裡獨自小酌;一個人在自助洗衣店裡飲酒;一個人獨自坐在一個空曠大房子裡的樓梯上……事實證明,因疫情隔離是Ian Berry孤獨主題的完美延續,他所描繪的場景正於越來越多人的真實生活中上演。

Ian Berry 牛仔布 藝術

2020年,Ian Berry正在計畫《Behind Closed Doors》展覽,必須前往一些知名人士家中拍攝為期一週的拍攝活動。因為疫情全數取消後,Ian Berry將他的創作範圍轉回自己的住處──於是《Lockdown Living Room》誕生了。這位才華橫溢的藝術家著手重新設計了一整個牛仔布客廳,從地毯、沙發、躺椅到壁畫、植物和唱片,所有東西都是由耐用的牛仔布料製成的。他以巧妙的眼光和技術修整分類舊牛仔褲,創作出的每一種作品都具有難以描述的深度和質感;每一件作品都是美妙的3D立體藝術。

Ian Berry

光憑圖像檢視Ian Berry的作品或許看不出什麼特出之處,然而一旦親眼見到這些帶有各自不同深淺色調的丹寧風藝術,一定會為其層疊的精緻細節感到驚艷。目前Ian Berry的展覽《Splendid Isolation》正於荷蘭Museum Rijswijk展出;今年下半年也預定將於瑞典Textil Museet推出展覽。

Ian Berry 牛仔布 藝術
Ian Berry
Ian Berry
Ian Berry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CREATIVE BOOMIanBerry.Ar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