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數位羅浮宮-蒙娜麗莎,穿越防彈玻璃愛上你

為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羅浮宮與HTC VIVE arts合作,創造了館內第一個虛擬實境作品,被稱為「mona lisa: beyond the glass」。HTC VIVE arts使用紅外,X射線和折射數據以3D形式渲染蒙娜麗莎肖像,並推斷出她動起來的樣子。

羅浮宮,VR,擴增實境,蒙娜麗莎,故宮,故宮數位,故宮典藏

VR藝術家與博物館的專家合作,與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進行了跨越時空的互動,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大師作品展覽。它旨在通過虛擬實境共享作品,並以近距離模擬呈現畫作獨特的細節,讓一般民眾從而中獲得不同以往的藝術體驗。

由於博物館每年吸引著大批民眾,因此通常只給遊客30秒的時間來觀看這幅畫,虛擬實境的體驗消除了擠在蒙娜麗莎周圍的人群。不僅如此,它揭示了肉眼看不見的細節,使觀看者可以與達文西的傑作面對面,然後穿過前景的蒙娜麗莎,飛越到麗莎的背後欣賞山水景觀。

蒙娜麗莎的擴增實境版本-mona lisa: beyond the glass,可以通過viveport和其他線上平台下載,全球的民眾都可以一飽眼福。這次體驗還包括達文西的其他作品,使大眾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這位著名畫家的作品。

在羅浮宮開創性回顧展-里奧納多·達文西期間逝世500週年,HTC在博物館內設立了一個帶有11個vive cosmos headsets(頭戴式VR)。該展覽從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2月24日,在羅浮宮大廳拿破崙大廳舉行。

資訊來源/ designboom

圖片來源/羅浮宮,HTC VIVE arts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