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療癒人心的花草:Hessa Al Ajmani 結合陶瓷和新鮮植物,喚起屬於家的記憶

來自阿聯酋的藝術家 Hessa Al Ajmani 透過手捏陶結合植物押花的方式,讓溫潤質樸的陶器上,留有著花草生長的痕跡。

Hessa Al Ajmani

Hessa Al Ajmani 經常從母親的花園裡採集小花和葉子,收集到新鮮植物後,她將這些植物按壓在自己手捏的陶器上,直到入窯燒製前,才將綠葉和花瓣挑起,燒製完成後,逼真的花朵、葉子和莖部就會被翻印在陶器上,再刷上不同的顏色,看起來就會非常逼真且獨特。這些瓷器因為都是經由手捏而成,每次使用的花草也不一樣,所以每件作品散發著獨一無二的魅力。

Hessa Al Ajmani

擅長手做的 Hessa Al Ajmani ,創作時不使用拉坏機,每件作品總得費時幾小時至幾天才能完成,但其自小就喜歡陶藝的她,過去1年才真正付出實踐、開始創作,為了完美呈現心中理想的作品,她又重新學了一次手捏陶的產製過程,「我小時候就開始玩各種黏土,但一直到1年前才真正開始創作陶藝。我把所有基礎重新自學一遍,做了無數黏土稠度、形狀、質地、燒製的相關測試。」

Hessa Al Ajmani

Hessa Al Ajmani 的創作不僅療癒別人,也療癒著自己。她認為,在為每一件作品塑形、押上花的過程中,都需要十足的耐心,也要學著接受不完美的地方,「我的陶作呈現的是我對家的記憶以及自我療癒的歷程。我在陶器上押印花草而產生的紋樣,其實是一種懷舊,也提醒所有人:家是鼓勵自由思想、個人成長的空間。」她這麼說。

412

出生阿布達比的 Hessa Al Ajmani,作品深受人類心理學和自然環境影響,進而建構了她觀看人們行為和世界的獨特觀點。同時,她也常透過觀察野生動物、野生植物和自然的各種紋理,並將這些觀察和研究,與自身的陶藝技術融合在一起,發展出自己的創作風格。

222
222

圖文來源/Colossal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