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美藝論, 女孩,女孩

女孩,獨立並代表不孤獨,打開門時大家都在— Cinta Arribas

我關心人群,以及不同人物的想像故事。
我的繽紛多彩並具表現感的插畫中,

有一股用來彰顯生活趣味的幽默感。
— 辛塔.艾瑞芭

辛塔.艾瑞芭絲(Cinta Arribas)出生於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她的母親是一位創作者,辛塔從小就在母親的工作室看著她創作,因此自小喜歡繪畫,而她的父母親也鼓勵她創作。辛塔喜歡繪製人物,特別是女性。

游擊女孩,2016

身為一位女性插畫家,她為了能更專心在創作上而辭去工作,搬到西班牙馬德里定居。在這之前,她在聖地牙哥與一群從事繪畫和雕刻的藝術家們合租公寓,她說,雖然搬到馬德里後擁有獨立的工作室,但她仍喜歡那種可以和人群分享,學習的生活。「我一直將在家工作和分享學習結合在一起,因為我想念美術學院與人接觸的那種氛圍,與大家談論著正在做的事情,獲得朋友和同事的回饋……即使到了現在,我仍需要這樣做。」在2017年接受madriz.com專訪時她回憶大學時的生活「我的工作室就是卡塞爾美術學院,這是一間與其他藝術家共享的工作室,公共空間包含了廚房,浴室,空間舒適寬敞。那裡的每個老師都建議我們嘗試與一群人分享生活空間;而我和女權主義藝術家,車間技術人員同住…如果我們想用木頭或金屬做些什麼,車間技術人員還會幫助我們。」

受到大學生活的影響頗深,搬到馬德里之後的公寓有許多房間,這為辛塔提供了共享空間缺少的「寂寞」。她說,在家工作有許多弊端,她自認不是一個有條理的人,也沒有規劃時間表的習慣,「所以自己在家工作就等於訓練自己組織能力,以前也沒想過做家務事也需要評估時間!」而當人們習慣獨立後,就會開始受到孤獨感的迎面襲擊。因此,辛塔強迫自己每天都要離開家一次,尤其是工作量大的時候。

我討厭每個人
「我討厭每個人」(I hate everyone)這是一句你可能想要大聲喊叫的短語,即使你的內心深處並不是真的這樣想。這個繪本故事以生日聚會為背景,描繪了令人困惑的感覺:有時候,當所有人都處於聚會狀態時,自己反而很難友善的對待別人。極富詩意的沉思,引起大眾的回響。
Wonderfully written by Naomi Danis and published

辛塔在習慣這樣的生活後,體認到從獨自創作和離開家這個兩層面,體驗到日常生活是非常有用的,她從鄰居街訪中了解文化混和,還主動參加了高度社會良知的老年人或跨文化會議,也積極地與其他藝術家交流。她的日常觀察從左鄰右舍,咖啡店服務員到過馬路的路人「 … 像這樣的事情吸引了我,遠遠超過了在Malasaña這樣的社區中可以找到的東西。」而旅行、城市部落、佛朗明哥音樂、平凡不起眼的事物都是她創作靈感來源。

泳池,2015
配對,2018

她喜愛透過藝術來說故事,而生活上的所有經歷都轉化為她的作品。如同她的個人魅力,其創作風格清新且正面樂觀。創作時她先以快速與隨機速寫進行創作,選好畫稿掃瞄成電子檔後,在電腦上繼續處理作品的顏色與細節,讓作品更具感知性及當代感。

她現在是插畫家馬德里的Crispis工作室共同創辦人,經常替環保與經濟雜誌繪製插畫,同時也創作兒童插畫活動書籍與手冊。

無塑之日,2018

資料來源:madriz.com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