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街頭的反思:義大利藝術家 Millo 大型壁畫,重省發展的代價和存在的意義

街頭藝術,總是表達一座城市精神重要的媒介。

義大利藝術家弗朗切斯科·卡米洛·吉爾吉諾(Francesco Camillo Giorgino)被稱為米洛(Millo),是活躍於世界各地的壁畫大師,擅於描繪人類所處的空間,從中反思城市發展的代價,以及人存在的意義。

Millo

過去幾年,Millo 的作品引起了相當大的共鳴,深受各地藝術迷的喜愛,創作軌跡已涉足了羅馬到倫敦、巴塞隆納、維也納、上海、加州、芝加哥、柏林、赫爾辛基等國家和城市。

Millo

這次《黎明的裂縫》系列作品,可以說是集 Millo 街頭藝術品的大成,這些藝術品維持他以往一貫的風格,以大型壁畫為特色,並將城市中的各種建築環境以及人物當成作品的主角,在場景的描繪也很多元,包含樹木、泥土、心形符號、魚,讓觀者聯想到自身所處的生活環境。

Millo

這些壁畫的特色是探索人類所居住的城市環境,他使用簡單黑白線條描繪人物,並將人物置於多層次的不同的建築物和環境中,再透過巨大的壁畫呈現在街頭,不僅奪目而震撼,也為作品營造出豐富的層次。

Millo
Millo

除了藝術家的身份,Millo 也很積極參與藝文相關的公共事務,舉凡世界各地的街頭藝術節、非政府組織藝術活動,都常見到他的身影。

ee

不難想見,活躍於藝術圈的他,作品早已遍及全球城市的街道,包含美國、俄羅斯、中國、澳大利亞、泰國、阿根廷、智利、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英國、荷蘭、波蘭、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雷恩,以及他的故鄉義大利。

ee

Millo 的作品雖是平易近人的插畫,但因為總是描繪著城市與社會,直指人類生存的核心,對此《赫芬頓郵報》的藝術評論記者 K. Brooks 就曾表示:「這些作品有時候有些超現實,有些時候則真實到令人感到恐懼

ee
ee
ee

藝術反映現實,也許這正是作為一名優秀藝術家,必須展現的特質以及背負的使命。

圖文來源/Colossal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