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 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Fort Makers 再出手,把故事書具象化,帶你回到童話故事的世界裡

你懷念小時候沈浸在童話裡的時光嗎?位於紐約的策展團隊Fort Makers,近期啟動了一個名為「晚安之家」(Goodnight House)的展覽,將童話裡的故事搬到現實,故事中的元素都化作栩栩如生的室內裝飾,彷彿現實版的童話世界。

Fort Makers

「遊戲的力量一直都是Fort Makers最重要的設計理念。」Fort Makers創意總監Nana Spears這麼說。

一直以來,擅長策劃沉浸式藝術展的Fort Makers團隊,總是在自己藝廊裡大膽地進行各種主題的展覽,對參觀的人來說,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像個孩子一樣做自己,純粹地用身體去感知空間裡的一切,和展場合而為一。

童話

這次「晚安之家」的展覽也是從這樣基礎出發,團隊用鮮豔、濃郁的色塊去區分面積,搭配童趣又充滿力量的筆觸,營造了純真無邪的空間。待在裡面,手腳會逐漸軟化、身體漸漸如釋重負、意識逐漸清澈透亮,就像是身在樂園裡,那些生活中不順心的負能量,統統因著這裡的氛圍而拋諸腦後。

由Margaret Wise Brown撰寫、Clement Hurd插畫的《晚安月亮》(Goodnight Moon)於1947年首次出版,是美國文化裡相當重要的兒童讀物,Fort Makers團隊以此為靈感,搜羅了一系列具現代風格的傢具與其結合,希望能創造一種既舒適、有助於睡眠,且富有同情心和想像力的展覽。

Fort Makers

展場裡的傢具皆風格獨具,幾乎所有牆壁、地板、圓凳、靠墊、儲藏櫃都被繽紛的色彩和設計覆蓋,策展團隊希望藉童趣的意象,激發觀眾的注意力,在這裡進行創造性的思想交流。展場鼓勵來賓靠近、觸摸、甚至重新配置現場的擺設,好融入這個歡樂、療癒世界裡。

Fort Makers團隊透過身臨其境的氣氛營造,不只希望能陪伴孩子,同時也希望能療癒到每天被生活瑣事佔據的成人,提醒人們童年時光那個單純的自己從未消失,只要願意用心感受,純真其實唾手可得。

art
art
art

圖文來源/ Design Milk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