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繁茂羽翼掀起花葉翩翩:城市裡自在棲止騰飛的鳥類壁畫

鳥 壁畫 Fio Silva

亮麗鮮豔的羽翼盡情舒展,動態感十足的身軀像是翩翩起舞一般,優雅昂揚的姿態飛旋而過、幾片柔美羽毛墜下──這些位於各個建築外牆上,形體巨大、姿態挺拔俐落的鳥類,是由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藝術家Fio Silva創作的。如此鮮活靈動的作品,對令人感到乾枯貧乏的城市風景,無疑像是一劑靈藥,點亮都會男女極易灰暗鬱結的身心。

鳥 壁畫 Fio Silva

Fio Silva的壁畫主角大多為鳥類和植物,或許是繁複多層的枝葉,襯托著怒放的多層次花瓣;也或許是眼神清亮銳利、羽毛蓬鬆細密、或是飛翔或是棲止的鳥類。這二者之中,又較常見以鳥類為主角的畫作:有身軀嬌小的燕雀類;脖頸修長曲折的鴻雁或鶴鳥;嘴喙彎曲、英姿勃發的猛禽。而無論是花草或是禽鳥,Fio Silva所繪都呈現濃烈鮮明的色彩和對比,如鱗片般細密堆疊的羽毛和花葉,更是一絲一毫都盡其可能詳實描繪,就像是這些活躍且華麗的動植物瞬間靜止,轉化成巨大壁畫一般,鏤刻下牠們栩栩如生、飄逸俊俏的自然風采。

鳥 壁畫 Fio Silva

為這些壁畫上色時,Fio Silva總是先從藍、黃和紅色著手,再根據當下的心情增強喜好的色調,並以某種方式強調她想要表達的意象。也許比較清晰、明亮,也許比較內斂、蒼涼。Fio Silva說,正是因為缺乏工作的寧靜感,並尋找牆壁來進行彩繪,她才發現了自己的意義。她想要藉由這些繪畫傳達某些力量,讓群眾能透過欣賞、分享,感受到她畫作中所蘊藏的意義,並且所有共鳴。

Fio Silva計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在阿根廷完成幾幅壁畫,並將於夏天前往歐洲,10月份在巴黎舉辦小型畫展。

Fio Silva
Fio Silva
Fio Silva
Fio Silva

圖文來源/Colossal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