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當我們只能透過雙眼交流時—Tal Peleg眼妝藝術

眼神凝視對動物來說是非常私密的事,因為凝視對方眼睛能讀出許多心思與個人特質,因此也包含了威嚇對方的意圖。因此,人們在互相交流時,自然發展出社交凝視,當我們凝視對方雙眼與嘴巴的三角區域時,這是沒有攻擊性的,也給人親切和舒適的感受。

但當我們受到環境影響必須戴上口罩時,雙眼成為快速聚焦且不得逃避凝視的部分。這時該怎麼辦呢?


以色列藝術家Tal Peleg(又名Scarlet Moon)喜愛插畫,攝影和化妝,她將眼睛作為畫布,將所以有的情感融合在畫面中並描繪於眼皮上,成為特別的眼妝藝術。她不僅是將畫面落於眼皮上而已,她還嘗試結合了眼睛形狀和自然曲線,使之成為畫作的一部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ving fun! New look coming soon… ?

A post shared by Tal Peleg (@tal_peleg) on

對Tal Peleg來說靈感無處不在,她受到情感,電影,童話,動物,食物,社會議題…等的啟發。她用自己的眼睛創造所有的眼妝藝術,並使用眼影,眼線筆和水彩筆,當然還使用超細筆刷。這需要數小時的工作,並且需要很大的耐心,但是她真的很喜歡這個過程中的每一刻!

資料來源 / ig @tal_peleg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