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盼望桃花源:Elyse Dodge 化加州山巒為多彩的幾何風景藝術

Elyse Dodge

「這些超現實的山景,鼓舞了人們去想像一個更生動的世界。」 — 藝術家 Elyse Dodg

過去一年多,許多歐美人士因為疫情,行動自由受到限制、無法外出。有感於此,來自溫哥華的藝術家 Elyse Dodge 便用特殊的稜角與幾何線條勾勒山峰、樹木,視覺效果與真實的流線高山線條比起來,不只在型態上有極大的反差,色彩也變得更繽紛、有創意,象徵著受困於疫情的人對走出戶外、想望自由的期待。

Elyse Dodge

在 Elyse Dodge 的筆下,山被重新詮釋成多面的塔樓,山坡平面被光滑、像寶石一般折射出的光芒取代,創造出山脈一種更有個性、動態的效果。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 Elyse Dodge,現在和家人一起定居在美國洛杉磯,這裡風景的變化和一年多來的疫情,都成為了她的作畫的動力和活力,「自從搬到洛杉磯,大自然優美的景觀,讓我的作品產生了許多新的變化。」她這麼說。

Elyse Dodge

Elyse Dodge 回憶,疫情爆發期間,因為還有許多親朋好友在加拿大,丈夫的家人甚至身在澳洲,自己和同住的家人在美國都感到非常孤單,這促使她開始在生活中為創作找靈感,也透過繪畫找到出口。

art

在這個系列的作品中,畫家將印象派的自由與幾何抽象融為一體,以超現實、夢幻般的狀態呈現出一座座山景,藉由畫筆把我們帶領到另一個世界。喜歡且善於觀察的 Elyse Dodge,認為發現、解構和重建每一個景觀,再讓其成為新的藝術品的過程,十分令人痴迷。

art

她的作品總是將世界分解成諸多顏色,再以獨有的視覺風格與筆觸,用繽紛色彩打破我們對山的想像,也讓人們能欣賞不同的大自然之美。

art
art
art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